高盛資產管理首支聚焦於氣候環境基金完成募集

訪問原網址

2023年1月10日,紐約 /北京/上海 – 高盛資產管理(以下簡稱“高盛資管”)今天宣布,其Horizon Environment & Climate Solutions一期基金(以下簡稱“該基金”)完成募集。該基金最終募資規模為16億美元,是高盛資管首支聚焦於氣候環境解決方案的私募直投基金,也是高盛資管“Horizon基金”系列的首發。通過此系列基金,高盛資管將攜手客戶布局關鍵可持續發展趨勢。

該基金採取全球成長型私募股權策略,主要對環境和氣候轉型領域的創新企業進行投資。

根據高盛應對氣候轉型的方式,該基金聚焦於清潔能源、可持續交通、廢物和材料、可持續糧食農業,以及生態系統服務五大主題。在企業可持續發展目標和降本增效需求的推動下,高盛資管認為上述主題所覆蓋的板塊有着長期的市場需求和增長機遇。

該基金由高盛資管於2020年組建的可持續投資團隊(Sustainable Investing Group)管理。該團隊將發揮數十年的可持續投資經驗,利用高盛廣泛的平台資源尋找差異化項目,支持被投企業加速創造價值。 

高盛資產及財富管理業務首席投資官Julian Salisbury表示:“Horizon Environment & Climate Solutions 一期將着眼於能夠為推進凈零排放帶來重大影響的尖端技術,助其實現規模增長,以此發揮私募資本促進產業變革的巨大力量。得益於我們客戶的支持和信任,高盛資管成功完成Horizon系列基金的首發。伴隨可持續投資理念重要性的持續提升,我們對相關投資業務的發展前景充滿期待。”

高盛資產管理私募市場可持續投資負責人Ken Pontarelli表示:“自2005年起,高盛就開始投資於變革性環境和氣候解決方案。多年以來,我們見證了使商業實踐更為高效和可持續的巨大技術變革,以及企業採用這些新技術的強烈意願。當下,向可持續經濟增長模式轉型勢不可擋,我們將繼續攜手業內領軍企業,推動未來環境與氣候解決方案實現規模增長。”

Horizon Environment & Climate Solutions一期基金依託於高盛資管“企業網絡平台(Corporate Network)”,高效連結眾多全球企業的可持續發展領袖共同商討可持續發展需求和解決方案,為該基金提供不同主題的獨到見解,助其更好地理解企業可持續發展相關進程。該基金還充分利用高盛資管自有運營平台“高盛價值成長加速器(GS Value Accelerator)”,助力被投公司打造穩健業務,創造增量價值。

該基金力求與被投企業管理團隊共同擴大影響力投資成果,並將遵循歐洲《可持續金融信息披露條例》(Sustainable Finance Disclosure Regulation)第9條規定,對基金整體以及對所有被投企業產生的影響進行主動披露。

該基金吸引了諸多全球領先大型和專業投資者參與、募資規模達16億美元,超過既定融資目標,目前已向處於氣候和環境創新前沿的 12 家公司投資近 10 億美元。

高盛支持可持續的經濟增長及金融發展。這也是高盛積極採取凈零舉措,為低碳經濟轉型提供成長型資本支持的基礎。高盛已經制定了到2030年完成7500億美元可持續金融活動的目標,目前已完成其中約3000億美元。

媒體報道

      投中網  投資界  鈦媒體

事件追蹤

  • 2023-01-11  高盛資產管理首支聚焦於氣候環境基金完成募集
  • 2023-01-09  高盛本周將裁員約3200人 涉及交易等核心部門
  • 2022-12-16  高盛據稱考慮裁員多達4000人
  • 2022-12-15  高盛考慮將投資銀行家獎金砍掉至少40%
  • 2022-09-13  高盛開啟“末位淘汰”,本月起擬裁員數百人
(0)
上一篇 2023-01-11 14:11
下一篇 2023-01-11 1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