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程院院士孫寶國談“海克斯科技”:科學理性認知食品添加劑

訪問原網址

據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微信公眾號消息,在由該學會日前主辦的“2022年食品安全與健康熱點科學解讀媒體溝通會”上,食品安全與健康九大熱點發布,包括預製菜、海克斯科技、土坑酸菜、雪糕、醬油等,來自食品界的院士及專家學者對熱點話題進行科學解讀。

2022年下半年,有短視頻平台博主發布用食品添加劑勾兌製作食品的視頻,提到“海克斯科技”“科技與狠活”,意指含有食品添加劑的食品,引發熱議。

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理事長、北京工商大學校長孫寶國表示,“海克斯科技”讓食品添加劑再度被妖魔化。食品添加劑不等於非法添加物,沒有食品添加劑就沒有現代食品工業,合理合法使用食品添加劑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同時,他建議加強網絡監管,營造風清氣正的網絡環境。食品企業要從自身做起,夯實產品安全與健康的科技內涵。各方應持續加強科普宣傳,引導消費者科學理性認知食品添加劑,不信謠不傳謠。

編輯 秦勝南

校對 劉軍

媒體報道

      搜狐  新浪  網易科技

相關事件

  • 中國工程院院士孫寶國談“海克斯科技”:科學理性認知食品添加劑  2023-01-08
  • 海天味業開盤暴跌逾8%  2022-10-10
  • 海天味業回應添加劑“雙標”事件:國內外均在售不含添加劑的產品  2022-10-09
  • 海天味業否認添加劑“雙標”  2022-10-05
  • 麥趣爾純牛奶超範圍使用食品添加劑,被罰款7315.1萬元  2022-08-22
(0)
上一篇 2023-01-08 19:33
下一篇 2023-01-08 19: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