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員工違規獲取TikTok用戶數據:或面臨重罰

訪問原網址

字節跳動員工違規獲取TikTok用戶數據:或面臨重罰

雷遞網 樂天 12月24日

字節跳動旗下熱門應用TikTok日前曝出嚴重風波。

字節跳動CEO梁汝波日前在致員工的一封郵件中稱,公司內部調查發現有員工不當獲取少量美國TikTok用戶的數據,包括兩名美國記者的TikTok用戶數據。

“得知這一情況后,我深感失望,我相信你們也有同感。”梁汝波說:“我們花費巨大努力建立起來的公眾信任,被少數人的不當行為嚴重破壞。”

當前,字節跳動內部調查組涉事的4名員工,有一人辭職,三人被解僱。這四名調查人員中,兩名在中國工作,兩名在美國工作。

事情的起源是,字節跳動在2022年夏天為找到涉嫌向記者泄露內部談話和商業文件的源頭,成立了一個內部調查組。

在這個過程中,調查人員查看了一名前BuzzFeed記者和一名《金融時報》記者的IP地址和其他個人數據,及少數通過TikTok賬戶與這兩名記者聯繫的人的數據,試圖了解他們是否與涉嫌泄露機密信息的員工處於同一地點。

BuzzFeed News發言人 表示,稱字節跳動“公然無視記者和TikTok用戶的隱私和權利”。

TikTok CEO周受資表示,這種“不當行為根本不符合我所了解的公司原則”。公司“將繼續加強這些訪問協議,自從這項舉措實施以來,這些協議已經得到顯著改進和強化。”

周受資說,過去15個月,TikTok一直致力於構建TikTok美國數據安全 (USDS),以確保受保護的TikTok美國用戶數據留在美國。“我們正在完成將受保護的美國用戶數據管理遷移到USDS部門,並一直在系統地切斷接入點。”

美國一向重視用戶隱私保護,一旦公司違反美國相關的保護隱私法律,都可能面臨重罰。

2019年,Facebook因泄露隱私接受史上最大罰單,在美國被罰50億美元。此次TikTok可能也會因此遭遇重罰。

雷遞由資深媒體人雷建平創辦,若轉載請寫明來源。

字節跳動員工違規獲取TikTok用戶數據:或面臨重罰

媒體報道

      騰訊科技  網易科技  搜狐

相關事件

  • 字節跳動員工違規獲取TikTok用戶數據:或面臨重罰  2022-12-24
  • 字節跳動宣布員工福利升級:新增10天“家庭關愛假”  2022-09-29
  • 字節跳動成立抖音集團,或在香港上市  2022-05-08
  • 字節跳動成立10周年,CEO梁汝波談公司使命  2022-03-25
  • 高通宣布與字節跳動合作,開發XR 設備和軟件  2022-03-01
(0)
上一篇 2022-12-24 23:27
下一篇 2022-12-25 0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