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已在得州開始建造美國第一家鋰精鍊廠

訪問原網址

品玩1月12日訊,據autoevolution網站最新消息,近日,美國得克薩斯州科珀斯克里斯蒂市的一個工地邊已經豎起了標誌,表明一項大型建設項目正在進行中。

去年11月中旬,居住在得州科珀斯克里斯蒂市的推特博主@fungineer43訪問了特斯拉擬定的工廠建造地點,沒有看到任何施工跡象。但他注意到土地上已經清理了建築物和其他碎片,而且似乎已經進行了等級劃分。 

而幾天前,@fungineer43回到了原址,看到旁邊的土路已經被礫石覆蓋,土路旁已經張貼了一個標誌,宣布特斯拉將在該地點建造一座鋰精鍊廠。

此前特斯拉表示,計劃對這座鋰精鍊工廠投資約3.75億美元,將雇傭約165名全職員工,另外還有250個工期兩年左右的建築工作崗位,工廠預計將於2024年第四季度投入運營。此外,特斯拉提到,與“傳統工藝”相比,在把鋰精礦轉化為電池級氫氧化鋰的過程中,新的冶鍊工廠將採用“創新工藝”,一方面需要更少的有害物質,另一方面產生更多可用的副產品。

另據美國汽車新聞網站Electrek報道,目前,特斯拉正在為其新的鋰精鍊廠擴大招聘,除了一名區域主管和一名區域建設經理,公司還在尋找一名“項目調度員”。職位描述顯示,這一職位將為鋰精鍊廠從工程到施工調試的所有項目階段提供支持,為項目管理提供關鍵決策信息,確保項目按時交付。

autoevolution網站指出,在電動汽車製造中,平均每輛汽車需要高達8公斤(17.63磅)的鋰來製造電池。

 圖源:推特
圖源:推特

媒體報道

      鈦媒體  IT 之家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3-01-12  特斯拉已在得州開始建造美國第一家鋰精鍊廠
  • 2021-10-08  特斯拉總部“搬家”至得克薩斯州 計劃到2030年實現銷量2000萬輛汽車
  • 2021-07-28  未受負面新聞影響,特斯拉在華銷量佔全球一半
  • 2020-09-04  特斯拉遭外部大股東高位減持,吉福德累計獲利達200億美元
  • 2020-05-18  特斯拉副總裁:提升國產化率並不意味降價
(0)
上一篇 2023-01-12 23:39
下一篇 2023-01-13 08: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