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動汽車生產成本比歐洲低一萬歐元,2030年將佔歐洲市場12.5%至20%

訪問原網址

法國汽車零部件供應商Forvia稱,中國汽車製造商生產電動汽車的成本比歐洲汽車製造商低1萬歐元,壓倒性的成本優勢將給歐洲製造商在本國市場帶來壓力。

隨着歐洲消費者低價電動車的需求。Forvia首席執行官帕特里克-科勒周三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CES大會上表示,同樣的成本,中國製造商可以生產出更優質的電動車,歐洲製造商必須從中國進口電動車。

科勒在接受外媒採訪時稱,“由於過高的關稅限制了中國品牌電動車在美國的市場份額,歐洲進口來自中國品牌的電動車數量遠遠高於美國。”

據一項研究表明,自2015年以來,歐洲電動車平均售價從4.89萬歐元上漲至5.58萬歐元,美國從5.3萬歐元上漲至6.39萬歐元,而中國則從6.68萬歐元下跌至3.18萬歐元,普遍低於燃油車的售價。

科勒稱,與歐洲製造商相比,中國電動車製造商的研發成本和勞動力成本更低,因此能夠以更低的成本生產汽車。

Forvia是全球第七大汽車零部件製造商,同時Forvia也是包括比亞迪在內的許多中國電動車製造商的零部件供應商。

歐洲政策對進口中國製造的汽車相對開放,中國汽車製造商以及特斯拉公司等全球製造商都在加緊出口歐洲。同時,由中國生產的電動車獲得了ENCAP(歐盟新車安全評鑒協會)的五星級安全評級,同時也是最高評級。

據法國汽車行業諮詢機構Inovev的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電動車在歐銷售1.4萬輛,2020年達到3萬輛,2021年達到近8萬輛。而2022年前9個月,中國製造的汽車在歐洲售出了約15.5萬輛,占歐洲電動汽車市場5.8%的份額。

機構預計,到2030年,電動車將佔歐洲新車銷量的40%,而中國品牌將佔歐洲電動車市場的12.5%至20%,銷量將在72.5萬輛至116萬輛之間。

相比之下,美國對中國製造的電動車徵收高額關稅,使中國品牌在美國電動車市場佔據份額相對較低份。

媒體報道

      新浪  界面  網易科技

相關事件

  • 中國電動汽車生產成本比歐洲低一萬歐元,2030年將佔歐洲市場12.5%至20%  2023-01-08
  • 大眾將從中國向歐出口電動汽車  2022-12-06
  • 蔚來:一個月內宣布歐洲擴張計劃  2021-04-24
  • 華為陳黎芳:2019年華為為歐洲貢獻GDP達164億歐元
      2020-11-06
  • TikTok 歐洲月活用戶數過億,將在歐洲繼續擴大團隊規模  2020-09-16
(0)
上一篇 2023-01-08 19:33
下一篇 2023-01-08 19: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