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創36.8億元轉讓深圳冰雪文旅城股權,華髮再接盤

訪問原網址

1月3日,融創中國控股有限公司(HK 01918)發布公告,在附有回購權的前提下,將深圳融華置地投資有限公司51%的股權與債權轉讓給珠海華髮總金額約為35.8億元。

據知情人士透露,為推動冰雪文旅城項目儘快盤活,深圳市政府主動協調多方牽線,對解決項目目前的困難展開磋商談判。

珠海華髮方面稱,該項交易有助於保障項目後續開發、銷售、運營等工作順利推進,維護股東權益。

深圳冰雪文旅城是融創文旅在深圳的首個項目。2020年11月6日,珠海華髮與深圳融創文旅簽訂了《深圳市寶安區冰雪文旅地塊項目合作開發協議》等相關協議,約定共同合作開發深圳市寶安區沙井街道地塊。雙方合資設立項目公司融華置地作為項目地塊的開發主體,其中珠海華髮持有項目公司49%股權,深圳融創文旅持有項目公司51%股權,項目公司財務報表由深圳融創文旅合併。

項目公司主要開發位於深圳市寶安區沙井街道的融創華髮冰雪文旅城項目,包含住宅、冰雪世界、商業、酒店及辦公樓等多元化業態,項目總佔地面積43.68萬平方米,計容積率建築面積131.07萬平方米。項目規劃的冰雪世界原本預計在2025年11月運營開業。

2021年下半年行業遭遇流動性困境,深圳冰雪文旅城開發進度也因此受到直接影響。去年5月,市場消息稱深圳地鐵、萬科正與融創洽談收購深圳冰雪城項目51%股權。最終該項目仍是華髮接盤。

華髮並非第一次收購融創項目股權。2021年12月31日,華髮收購昆明融創文旅城二期40%股權,交易價格14億元,包括現金代價12億元、債權2億元。昆明融創文旅城二期原本由華髮股份和融創共同合作開發,也是華髮股份在昆明的首個項目。

據了解,在深圳冰雪文旅城股轉后,華髮與融創還將設立合資公司,共同負責項目後續的開發建設及銷售,冰雪項目及酒店項目的運營管理服務,項目或將繼續使用融創品牌。

值得關注的是,於2025年11月23日前,深圳融創文旅有權回購標的股權及標的債權。此外,截至收購協議生效之日,項目公司未能付清全部剩餘地價款,珠海華髮將在收購51%股權的同時,向項目公司提供股東借款63.55億元以足額繳納剩餘地價款(本金)。

融創36.8億元轉讓深圳冰雪文旅城股權,華髮再接盤

36氪作者王露

媒體報道

      界面  36Kr  澎湃新聞

事件追蹤

  • 2023-01-03  融創36.8億元轉讓深圳冰雪文旅城股權,華髮再接盤
  • 2022-12-09  孫宏斌致歉 融創大幅減值併購資產致虧損
  • 2022-12-06  融創發布最新境內債重組方案,目前未展期債務將展期4年
  • 2022-12-02  AMC、信託及六家銀行入局 融創董家渡項目為何搶手
  • 2022-11-30  孫宏斌搬來“救兵”:上海董家渡項目將引資超120億元
(0)
上一篇 2023-01-04 00:11
下一篇 2023-01-04 0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