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細胞測序技術企業M20 Genomics完成 pre-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4月29日,單細胞測序技術領先的初創公司M20 Genomics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由紅杉中國領投,泰煜投資跟投,原股東啟明創投和巢生資本超比例(super pro rata)追加投資。此前,M20 Genomics於今年年初完成了由啟明創投與巢生資本共同投資的數千萬元人民幣天使輪融資。截至目前,公司已合計完成超億元融資。

M20 Genomics是一家從事單細胞測序技術開發及其相關應用的生命科技公司,總部位於杭州未來科技城,擁有全球首創的新一代單細胞測序技術。

公司創始團隊由來自浙江大學和浙江省良渚實驗室的科研人員以及來自麻省理工學院、杜克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和北京大學等多所國內外頂尖高校的科學家和管理人員共同組成。團隊成員長期從事單細胞測序技術的研究及相關轉化,在單細胞領域具有全球領先的科研和轉化成果。

單細胞測序技術的快速發展拓寬了我們對生命活動的理解,為疾病研究和藥物開發提供了強有力的工具。M20 Genomics團隊致力於研發完全自主創新且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單細胞測序技術,並在單細胞基因檢測結果和可有效檢測樣本類型的範圍上實現了大幅的提升和突破。

基於全新的引物設計和測序方法的開發、新一代微流控平台技術的研發以及人工智能等前沿交叉技術的應用,M20 Genomics團隊已突破了單細胞測序技術對凍存或FFPE固定組織無法進行有效檢測的瓶頸,並實現高通量單細胞 RNA的全長覆蓋讀取,填補了全球該領域中的技術空白,不僅大幅提升了高通量單細胞測序技術的基因檢測結果,並且極大地擴展了單細胞測序技術在臨床領域的應用場景。

此外,團隊還首次在微流控平台上實現了針對細菌的高通量單細胞RNA測序,這對研究細菌群體耐葯、致病、持留、細菌與宿主互作、時序(孢子形成周期等)等方面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目前,M20 Genomics已與國內多家知名高校及科研單位開展合作,公司已於上個月推出單細菌轉錄組測序商業化平台MscRNA-seq平台,並預計於近期持續推出新一代單細胞測序商業化平台和產品。

M20公司表示:“目前單細胞測序技術被國外企業壟斷,中國企業如果一味跟隨和模仿國外技術,不可能做出超越其性能的產品,只有採取全新的技術方案才有可能形成有效的競爭壁壘。我們的新一代單細胞測序技術針對引物設計和整個測序流程中的整套化學反應進行了重塑、優化和提升,在大幅提升測序靈敏度和樣本涵蓋範圍的同時,實現了RNA的全長測序。我們已經開始向多家醫院及實驗室提供單細胞測序服務。目前我們在新鮮樣本、凍存樣本和FFPE樣本的單細胞或單核中均能檢測到非常高的檢測結果。M20立志於用新的技術幫助人類探索生命奧秘和疾病源頭,應對重大疾病威脅和挑戰,從單個細胞層面揭示疾病與基因的深層次關聯,為人類戰勝腫瘤、傳染和遺傳等疾病開闢新的技術路徑。”

紅杉中國副總裁陳軒澤博士表示:“單細胞測序技術是我們重點關注的領域之一,M20獨家開發的技術擴大了單細胞測序技術的應用範圍,包括在固定樣本(PPFE、冷凍樣本等)、細菌等微生物、高靈敏度測序等的應用場景 。我們很高興和M20團隊攜手,助力推進單細胞測序技術在生命科學、臨床和製藥上的延伸,造福更多患者。”

媒體報道

      投資界  投中網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單細胞測序技術企業M20 Genomics完成 pre-A輪融資  2022-04-29
  • 「丹序生物」完成近3億元B輪融資  2022-02-14
  • 萬乘基因完成超億元A輪融資,辰德資本領投  2021-12-30
  • 新格元生物完成近億美元B輪融資  2021-11-10
  • 單細胞測序領軍企業墨卓生物完成1.5億融資  2021-08-24
(0)
上一篇 2022-04-29 17:52
下一篇 2022-04-29 1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