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比賽雙方延遲出現差異,RNG參與的三場比賽將進行重賽

訪問原網址

因比賽雙方延遲出現差異,RNG參與的三場比賽將進行重賽

圖片來源:圖蟲

記者|於浩

5月13日,英雄聯盟賽事發布公告表示,2022年季中冠軍賽比賽日誌中呈現的延遲與釜山賽場的體驗存在差異,影響到了參賽隊伍的體驗,因此將從今天的比賽開始進行配置更改,以減少比賽舞台上的整體延遲。

公告中,拳頭遊戲賽事運營全球負責人Alex Francois表示,由於RNG所參與的比賽中出現了未曾預料的對陣雙方延遲不同的情況,從競賽公平性的角度出發,拳頭遊戲決定對有RNG出賽的所有三場比賽進行重賽。

2022年季中冠軍賽在5月10日已於韓國釜山正式開賽。由於疫情管控的需要,代表LPL賽區參賽的國內俱樂部RNG被安排以線上的形式參賽,來自歐美、韓國等其他地區的俱樂部則來到釜山線下場地參賽。

由於地域差異,線上與線下場地的網絡延遲略有不同。拳頭遊戲此前對此曾表示,為保證競技公平性,賽事進行過程中將會使用網絡延遲工具將比賽期間所有隊伍的延遲盡量控制在35ms左右。在2020季中杯期間,LPL和LCK賽區也曾使用過此工具進行比賽。

其中35ms是指遊戲環境中的Ping值,即從個人電腦對網絡服務器發送數據到接收到服務器反饋數據的時間,也就是日常生活中常提到的“網絡延遲”。對於習慣低延遲的職業電競選手而言,突然升高的Ping值可能會影響到比賽體驗。

因比賽雙方延遲出現差異,RNG參與的三場比賽將進行重賽

如LCK賽區T1俱樂部Faker選手就曾於此次賽后採訪中提及,包括他在內的所有韓國選手都需要時間去適應固定35Ping打遊戲,在訓練場所和比賽場館玩遊戲時都能感到差異。 

針對“僅允許LPL線上參賽”一事,也曾有觀點質疑賽事官方是否偏袒LPL賽區。對此拳頭曾回應稱,拳頭是在考慮了包括安全、基礎設施、場地和競技公平性等諸多因素后,最終做出了這個決定。回應中指出,LPL賽區擁有進行線上比賽所需的必要基礎設施,同時中國和韓國的延遲也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為了確保比賽中的延遲一致,據拳頭遊戲此前介紹,賽事方會使用拳頭網絡延遲工具。該工具會監控所有遊玩過程中的網絡流量,並得出具體延遲。如果延遲比預料中更低,該工具就會增加延遲,直到預先設定好的峰值。此次重賽的原因正是由於工具報告的延遲與實際延遲確有不同。

至於“為什麼未能在測試階段發現問題”,拳頭遊戲解釋稱,5月11日時拳頭已經注意到了職業選手對開始幾場比賽的延遲產生質疑,在收集了更詳細的選手反饋後設計並運行了一個特製的除錯調試方法,此時才發現“延遲工具”(Latency Tool)在場館中並沒有計算並顯示正確的Ping值。

而在已經結束的三天賽程中,RNG在參與的三場比賽里保持全勝戰績,積分暫居小組第一,重賽的決定也引起了部分爭議。RNG俱樂部內Gala、Ming與Wei三位選手及教練朱開均在微博上發出天枰表情,RNG經理則發微博回應稱,開賽至今,隊伍所有人都在積極配合任何需求和測試,“這次我們也只能‘配合’,粉絲們也只能‘配合’多看三場比賽。”

根據拳頭遊戲公告中的安排,三場重賽將於5月15日(周日)之前與所有其他小組比賽一同結束。第一場重賽安排在明天(5月14日)。“對此,我們向選手、隊伍和粉絲表示歉意,並且保證會繼續與選手合作,監測比賽環境,對維持競賽公平性進行承諾。”拳頭表示。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數字尾巴  快科技  快科技  界面  網易新聞

相關事件

  • 因比賽雙方延遲出現差異,RNG參與的三場比賽將進行重賽  2022-05-13
  • 被指性別歧視,《英雄聯盟》開發商拳頭公司被判賠1億美元  2021-12-28
  • 《英雄聯盟》拳頭官方遊戲論壇宣布下周關閉  2020-03-03
  • 騰訊聯合Roit開發手機版《英雄聯盟》  2019-05-22
  • 騰訊與拳頭遊戲聯合成立騰競體育  2019-01-10
(0)
上一篇 2022-05-13 19:03
下一篇 2022-05-13 19: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