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湃醫療」完成近3億元人民幣C輪融資,上海盛石資本領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第一時間獲悉,中國眼科設備自主研發領軍企業圖湃(北京)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後文簡稱“圖湃醫療”)近日完成近3億元人民幣C輪融資。本輪融資由上海盛石資本領投,道遠資本、崑崙資本、皓越基金等機構跟投,老股東愛博清石資本持續加碼。凱乘資本擔任主要財務顧問,負責引進了領投方及部分跟投方。

圖湃醫療已完成眼科OCT、眼科手術顯微鏡、超廣角眼底相機、生物測量儀四大產品管線的全部設計開發工作,全飛秒激光、超乳玻切一體機也已經形成原理樣機。

目前,圖湃醫療現有員工規模240人,其中研發團隊佔比達三分之一,設有北京、上海兩大研發中心,年研發投入近億元人民幣。研發團隊碩博士學歷人才佔比更是高達70%,40%的研發人員擁有10年以上資深產業技術經驗,30%的研發人員畢業於全球top100頂級院校。

此輪融資前,圖湃醫療已獲得眾多投資機構押注,這為其研發進展和業務的開拓帶來了諸多裨益。而此次再獲資本青睞,則將持續推動圖湃醫療以創新驅動公司發展。

對此,本輪領投方上海盛石資本相關負責人表示:非常榮幸能夠參與圖湃醫療的本輪融資,積極助力國內眼科醫療設備頭部企業的發展。中國眼科醫療設備行業正從過去以實現基本功能的低端定位,逐漸轉向以比肩世界頭部品牌,突破高端領域實現進口替代,並立足全球的競爭能力展現在世人眼前。我們期待圖湃作為其中的佼佼者,將在未來鵬程萬里,出類中國拔萃世界。

本輪投資方道遠資本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持續看好眼科這個市場,也一直在尋找眼科醫療設備全產品線提供商。圖湃醫療,一家僅成立5歲的年輕企業,不僅明確樹立了眼科全線產品提供商的發展宏圖,更是能在管理團隊的帶領下,快速打造出世界領先的頂級眼科OCT產品,從而真正解決了國產設備核心部件卡脖子問題。圖湃讓我們看到,中國國產醫療器械不再只是仿製,而已經實現性能的全面超越進口。

本輪投資方崑崙資本相關負責人表示:隨着專科醫療機構基礎設施建設的加快和高端醫療設備國產替代的發生,我們相信眼科高端設備領域會出現高速增長的本土企業。圖湃醫療首席科學家霍力教授在高速光通訊、掃頻OCT領域有深厚的技術積累,CEO王穎奇總帶領公司完成了從研發到商業化的進化,我們很高興能和霍教授、王總合作,一同將圖湃多款性能國際領先的眼科醫療大設備推向市場,為醫生和患者帶來中國造高端產品。

本輪財務顧問凱乘資本相關負責人表示:凱乘資本很高興再次和圖湃醫療成功合作,也有幸一路見證了圖湃的飛速成長。在短短2年內,圖湃基於OCT產品技術優勢和極強的研發能力,進一步蛻變成為“全品類”的全球領先的高端眼科設備技術平台,也是國內目前規模最大、產品技術實力最強、品牌影響力最廣的高端眼科設備公司之一;同時,圖湃系列產品在醫院廣受認可和醫生喜愛,相信以圖湃強大的性能優勢和渠道能力,未來將造福更多中國眼科醫療機構、醫生及患者。

媒體報道

      動脈網  投資界  動脈網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圖湃醫療」完成近3億元人民幣C輪融資,上海盛石資本領投  2022-12-20
  • 圖湃醫療獲2億元B輪融資,深耕眼科高端設備領域  2021-12-14
(0)
上一篇 2022-12-20 11:05
下一篇 2022-12-20 1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