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抱怨馬斯克推文和公司政策 兩名特斯拉員工遭解僱

訪問原網址

因抱怨馬斯克推文和公司政策 兩名特斯拉員工遭解僱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20日早間消息,據報道,美國國家勞動關係委員會的記錄顯示,兩名特斯拉員工12月初向該委員會投訴稱,他們因抱怨公司的政策而遭到非法解僱。

  根據提交的文件,這兩名員工表示,他們在討論公司的勞動條件后遭到解僱。他們談論的話題包括“特斯拉未能執行防止騷擾的政策,以及在新冠病毒疫情后重返辦公室的政策執行情況”。根據美國勞動法,討論勞動條件的行為應當受到保護。

  特斯拉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根據他們律師提供的新聞稿,這兩名員工參與起草了給特斯拉高管團隊的郵件。他們在內部聊天群討論相關情況后遭到解僱,當時這封郵件尚未開始傳閱。

  其中一封信呼籲特斯拉調整5月份宣布的嚴格的重返辦公室政策,該政策要求特斯拉所有員工每周在辦公室工作至少40個小時。當時,馬斯克在推特上發帖稱,任何沒有參與該計劃的人都只是“假裝在其他地方工作”。

  律師們還表示,馬斯克在推特上發布的“性別化”內容違反了特斯拉的防止騷擾政策。

  文件顯示,其中一名員工在獲得績效加薪的一個月後被解僱。另一人被告知,組織員工討論這方面問題相當於對特斯拉的“攻擊”。

  特斯拉以往也曾面臨勞動關係問題。2021年,美國國家勞動關係委員會認定,特斯拉解僱了一名工會活動人士,違反了法律。該委員會還要求馬斯克刪除一條推特貼文,稱這條內容是在威脅勞工組織者。今年8月,該委員會還認定,特斯拉禁止工人在工作時穿着工會T恤,此舉侵犯了工人的合法權益。

  去年11月,SpaceX的一群員工也提出了類似投訴,稱他們在寫公開信譴責馬斯克的行為後被解僱。這兩批員工都選擇了來自Lieff Cabraser Heimann & Bernstein LLP律師事務所的同一批律師來代理投訴。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和訊科技  IT 之家  網易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2-20  因抱怨馬斯克推文和公司政策 兩名特斯拉員工遭解僱
  • 2022-06-28  特斯拉加州自動駕駛部門裁員約200人
  • 2022-06-15  特斯拉10%裁員計劃啟動
  • 2022-01-16  特斯拉要求合作律所解僱前SEC調查律師,曾致馬斯克被罰2000萬美元
  • 2021-07-12  馬斯克:特斯拉不想只做汽車公司,沒有為收購SolarCity設定價格
(0)
上一篇 2022-12-20 11:05
下一篇 2022-12-20 1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