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下調特斯拉目標價至235美元 但維持買入評級

訪問原網址

高盛將特斯拉目標價從305美元下調至235美元,但依舊維持“買入”評級,因為該銀行仍看好特斯拉的長期前景。

高盛:下調特斯拉目標價至235美元 但維持買入評級

財聯社12月15日訊(編輯 夏軍雄)當地時間周三(12月14日),高盛將特斯拉目標價從305美元下調至235美元,但依舊維持“買入”評級,因為該銀行仍看好特斯拉的長期前景。

特斯拉的股價已跌至2020年11月以來的最低點,今年以來累計下跌了55%。

高盛分析師Mark Delaney在報告中稱:“我們認為,特斯拉作為電動汽車成本結構和全面解決方案的領導者,依然在長期增長方面處於有利地位,我們維持對該股的買入評級。”

然而,Delaney表示,特斯拉目前正轉向基於市盈率的目標價,並為其2025年每股收益估算引入了一個新模型。

特斯拉麵臨需求放緩

高盛預計,特斯拉今年四季度的交付量將為42萬輛,低於之前的44萬輛,2023年全年的交付量將為185萬輛,低於之前的190萬輛。

Delaney指出,雖然特斯拉2023年的產能有望達到240萬輛左右,但該公司運營的幾個地區的宏觀指標正在放緩。特斯拉最近的降價和保險激勵等措施表明,該公司在全球範圍內面臨需求放緩。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10月表示,預計特斯拉四季度的交付創下該季度新高,預計將售出所有生產的汽車。

仍有機會漲至300美元

Delaney稱,特斯拉在未來幾年有許多積極的成本驅動因素,比如美國得州工廠和德國工廠提升產能,新電池的開發,美國《通脹削減法案》提供的補貼等,這些可能使成本降低約50%。

《通脹削減法案》規定,在符合條件的情況下,消費者購買清潔能源新車可獲得最高7500美元的稅收抵免。

Delaney表示:“我們認為,將降低的成本轉嫁給消費者,以及擴大租賃計劃和消費者稅收抵免等因素,可能幫助特斯拉推動增長和利潤率。這些槓桿對銷量的提振程度,以及特斯拉實現這些槓桿的成本,將是關鍵所在。”

Delaney警告稱,馬斯克收購推特后,在推特上傾注的精力越來越多,並且涉足政治話題,這將導致特斯拉的品牌變得更加兩極分化。

報告指出,特斯拉必須將公司對消費者的關注點,重新轉向可持續性和技術的核心屬性,這樣才能超越長期預期。若特斯拉可以重新轉移消費者的關注點,並在多個地區實現其銷量增長的願景,並通過新技術和平台控制成本,該股可能會出現一些上漲空間。

Delaney稱,如果特斯拉能夠證明其需求槓桿和《通脹削減法案》能提振未來幾個季度的強勁增長和利潤率,那麼其股價可能會漲到300美元左右。

媒體報道

      新浪  新浪  網易科技  和訊汽車

事件追蹤

  • 2022-12-14  高盛:下調特斯拉目標價至235美元 但維持買入評級
  • 2021-07-28  未受負面新聞影響,特斯拉在華銷量佔全球一半
  • 2021-02-01  特斯拉2020年盈利背後:賣碳排放額度成為其主要收入來源之一
  • 2021-01-06  大摩上調特斯拉目標價至810美元
  • 2020-12-03  高盛將特斯拉評級從“中性”上調至“買入”,目標價780美元
(0)
上一篇 2022-12-15 10:20
下一篇 2022-12-15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