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輪融資6200萬美元,Lumen代謝檢測設備每月服務超過200萬人

訪問原網址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截止2016年,全球範圍內有13億成年人超重,6.5億人肥胖(約佔全球成年人總數的13%)。肥胖不僅會影響顏值和日常生活,還會引發代謝綜合征,帶來種種健康問題。

肥胖與機體的新陳代謝和免疫功能密切相關。肥胖會引起慢性炎症反應,增加代謝綜合徵發生的幾率。

良好的代謝是指在未服用藥物的情況下,血糖、甘油三酯、有益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和血壓等四項指標及腰圍都在一定範圍內。不良代謝會增加患2型糖尿病和心臟病等重疾的風險。

以色列公司Lumen針對市場需求,開發了一種通過呼吸測量新陳代謝的便攜式設備, 根據呼吸中二氧化碳(CO₂)的濃度來確定用戶的代謝率。

該公司在12月1日宣布獲得了6200萬美元的B輪融資,本輪融資由Pitango Venture Capital 領投,韓華控股、Resolute Ventures、RiverPark Ventures、Unorthodox Ventures、Almeda Capital和Disruptive VC跟投。

Lumen計劃利用此次融資擴大其在全球的影響力,豐富Lumen應用程序的功能,加強與學術機構的研究合作。

B輪融資6200萬美元,Lumen代謝檢測設備每月服務超過200萬人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讓代謝檢測成為常規

Lumen成立於2014年,位於以色列特拉維夫,是一家數字健康與保健公司。該公司首創可以準確測量新陳代謝的手持式便攜設備。

Lumen的聯合創始人兼產品科學主管Michal Mor從本古里安大學獲得醫學實驗室科學學士學位、生理學碩士學位和心臟科學生理學博士學位。

B輪融資6200萬美元,Lumen代謝檢測設備每月服務超過200萬人

第一排從左到右Merav Mor、Michal Mor  圖源:Amit Sha’al

Michal Mor和她的雙胞胎姐姐Merav Mor是多年的Irorman鐵人三項運動員。在進行鐵人三項的訓練時,她們發現很難確認身體是否需要更多碳水化合物以補充能量。在攻讀本古里安大學的博士學位期間,她們意識到學術知識與實際應用之間的巨大差距,於是萌生了通過呼吸測量新陳代謝的想法。

常見的測量新陳代謝方法主要有兩種:一種是測量RQ值(呼吸商數),這是一種通過採集血樣進行的測量,通常在醫院或診所進行昂貴且耗時的測試;另一種是測量RER值(呼吸交換率),這種方法通過間接測量CO₂的產生量和氧氣(O₂)的攝取量,計算碳水化合物和脂類提供能量時的消耗量。

“科學已經存在,”Merav Mor說,“測量新陳代謝的技術並不新鮮。自60年代以來,就已經有醫院和檢測機構提供新陳代謝測量服務。只是這種測量方式有幾個缺點,Lumen使這項檢測變得容易得多。”

於是,2014年,Michal Mor 與她的3位老友以及幾位企業家聯合創立了Lumen。

2016年,Lumen 設備開始公測。2018年,Lumen在眾籌平台IndieGoGo上線,40天籌集了230萬美元,超目標金額27%。2020年5月,Lumen正式面向大眾發售。

如今,Lumen讓每個人都可以實時了解身體能量的來源和狀況。人們可以通過Lumen提供的科學方法來管理他們的營養攝入量和生活方式,以達到減肥、提高運動成績或遠高糖尿病的目的。

Michal Mor表示:“希望有一天,測量新陳代謝可以像刷牙一樣成為常規。每個人都可以根據自己的新陳代謝狀況來管理生活方式。”

代謝“黑客”,破解健康密碼

Lumen 的目標是幫助用戶“破解”並重新訓練新陳代謝,使用戶保持“代謝的靈活性”。

“代謝靈活”意味着身體能夠在燃燒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之間更有效地轉換。通過限時進食(如間歇性禁食)、鍛煉、控制常量營養素,或均衡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攝入量的方式可以達到“代謝靈活”。

Lumen團隊認為這種靈活性可以提高胰島素敏感性,幫助身體更有效地燃燒脂肪。它還可以使身體的血糖水平更加穩定,從而產生更多的能量和更少的食慾。

RER指標可以說明身體要以脂肪還是碳水供能。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可以使身體使用已儲存的脂肪作為其主要代謝燃料來源,呈現低RER值;高碳水化合物飲食使身體傾向於消耗消化系統中可用的碳水化合物和少量脂肪來作為代謝燃料,呈現高RER值。

Lumen相當於RER的手持設備。Lumen使用RER作為核心數據點,通過CO₂傳感器和流量計來確定用戶單次呼吸中的CO₂濃度。

測量CO₂濃度需要用戶通過Lumen裝置吸入固定體積的空氣,保持 10 秒,然後完全呼氣。用戶需要在一天中的不同時間點重複此過程,以獲得準確的數據。

Lumen根據測得的CO₂濃度來評估用戶的代謝率。與代謝脂肪時相比,人體細胞代謝碳水化合物時,會產生更多的CO₂。因此,高CO₂讀數表示身體正在消耗碳水化合物,低CO₂讀數表示身體正在消耗脂肪。

用戶通過設備呼吸2到3次,Lumen應用程序就會給出1到5的分數,用簡單的方式告訴用戶身體燃燒的主要是脂肪(1-2)還是主要是碳水化合物(4-5)。分數為3表示混合使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來獲取能量。經過4周的測量后,用戶會獲得Lumen Flex分數,這是對用戶新陳代謝靈活性的評級。

Lumen會根據用戶的分數,制定一天的計劃,並建議用戶吃低碳水化合物、中碳水化合物或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舊金山州立大學運動生理學實驗室研究人員使用Lumen和黃金標準代謝車方法(RER測量)來測量代謝燃料的使用情況,並將兩者進行對照驗證。研究顯示,兩者測量結果高度相關,這表明Lumen裝置能夠準確評估身體代謝燃料的使用和變化狀況。

精準營銷,制勝市場

2021年8月,Lumen轉為訂閱模式,用戶訂閱后可以獲得Lumen的便攜式檢測設備和6至12個月的應用程序訪問權限。

用戶只需向設備呼氣,Lumen便會分析身體是在燃燒脂肪還是在消耗碳水化合物。

Lumen根據用戶的食物偏好、鍛煉細節、睡眠習慣,為用戶制定持續的解決方案,包括分析代謝靈活程度、介紹新陳代謝的相關知識、提供飲食與運動建議等。

使用Lumen來改善新陳代謝的人數僅在過去一年就增加了500%,該公司表示其年收入已達到數千萬美元。

聯合創始人Michal Mor表示:“大多數使用Lumen的用戶以減重為目的,但我們希望將受眾範圍擴大至旨在保持健康的人群。”

多方合作,持續提供高水平服務

2020年11月,Lumen獲得可穿戴設備巨頭Garmin的認可,首次整合了他們的產品。兩家公司的數據顯示,整合后的三個月里,Garmin用戶在鍛煉后測量他們的新陳代謝超過1萬次。2021年5月, Garmin宣布將與Lumen的設備和應用程序的代謝數據進行第二階段的整合。最新階段會允許Garmin用戶直接將他們的新陳代謝與身體能量監測功能相關聯。

2021年6月,Lumen與世界第一綜合武術組織UFC合作,Lumen被用作UFC性能研究所的官方代謝跟蹤器。

2021年9月,Lumen推出Lumen iOS應用程序,成為Apple Watch商店中唯一可以測量和跟蹤用戶新陳代謝的應用程序。該應用將允許用戶使用Lumen設備分析他們的呼吸,並直接在Apple Watch上查看結果。但Lumen iOS應用程序中缺少食物日誌功能,需要使用 MyFitness Pal或Calory等不同的應用程序來跟蹤Lumen 提供的個性化營養建議。2022年3月,Lumen iOS應用程序更新,新增食物日誌功能(可從MyFitness Pal等應用程序導入數據)。

到目前為止,Lumen應用程序已與Apple Health Kit、Google Fit和Garmin建立合作關係。

Lumen一直致力於健康問題的臨床研究。該公司在過去一年裡,已與普渡大學惠斯勒碳水化合物研究中心、多倫多大學運動學與體育學院和ARU Cambridge等研究機構合作。

“了解營養、運動、睡眠和壓力對新陳代謝的影響對維持健康的身心狀態有重要意義,”Lumen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Daniel Tal說,“我們團隊很樂意看到人們能夠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引擎’(新陳代謝)。在過去的一年裡,Lumen 的用戶意識到了他們應該吃什麼樣的食物,應該改變或保持什麼樣的習慣。”

目前,Michal Mor正在研發Lumen的新功能——月經周期功能。這項功能會顯示女性的新陳代謝在月經期間的階段性變化。Michal Mor希望利用Lumen團隊擁有的技術來滿足女性及其身體的特定需求。

本文來自微信公眾號 “動脈網”(ID:vcbeat),作者:王怡茜,36氪經授權發布。

媒體報道

      動脈網  動脈網  36Kr
(0)
上一篇 2022-12-17 11:03
下一篇 2022-12-17 1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