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睿創新」完成數千萬元首輪融資,遠毅資本獨家投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智慧外科新勢力與睿創新宣布完成首輪數千萬元人民幣融資,由遠毅資本獨家投資。

與睿創新已分別在四川成都和江蘇蘇州設立研發及運營中心,本輪資金將主要用於與睿創新的智能微創系列產品SurgSmart的持續研發,使其適用於更多手術類型,同時積極推動全國範圍內的市場布局,幫助公司搶佔全球智慧外科4.0領域的領先地位。

現有市場上的外科手術機器人是醫生雙手的拓展,可以讓醫生的雙手更靈活、更穩定、更精準,但“它們”卻不能感知與理解手術,無法參與到術中輔助決策的過程,因此也無法真正成為醫生的“Soulmate”。

與睿創新研發的SurgSmart系列智慧手術平台,劃時代的採用人工智能技術構建“外科虛擬專家”,開展臨床與管理應用,其中包含“以患者為中心”的智能手術導航系統、“以醫師為中心”的教學培訓和考核系統、“以醫院為中心”的管理評價及費用監測預警系統。SurgSmart“外科虛擬專家”以解決臨床及管理問題為目標,實現患者、醫師、醫院多方獲益,滿足各方期望通過數字化智能系統解決臨床問題的強烈訴求,具有數百億規模的巨大市場空間。

以提升手術效率、降低手術風險、提高手術標準化程度為核心目標構建的SurgSmart智能手術導航系統,是一款典型的以臨床需求為出發點研發的手術智能輔助黑科技產品,通過大量臨床專利技術的使用,使得該系統可以在手術過程中採用多模態整合算法來幫助醫生決策,實現實時指引關鍵解剖位置、提示操作安全風險等級,具備完善的實時手術內容分析功能和視覺增強功能。

以外科最常見的腹腔鏡膽囊切除術為例(LC),通過數千例手術的學習,智能手術導航系統具備實時識別手術階段、自動識別解剖結構、判斷手術安全性CVS(Critical View of Safety)、提示扶鏡位置與角度、預測手術結束時間、實時預測即將使用的手術器械、記錄紗布位置等豐富功能,為外科手術的開展帶來革命性進步。

 SurgSmart LC術中實時導航輔助系統

以理解手術內容為核心技術構建的SurgSmart系列教學培訓與考核系統和管理評價與費用控制系統,通過智能化算法打開蘊含大量信息的手術黑箱(Black Box),對手術中的信息進行量化解讀,高效、穩定、準確的在術后對手術過程進行評估和分析,提供豐富的量化數據,有效地幫助外科醫生縮短學習曲線、提高復盤效率。同時為醫院的管理決策,包括質量評價、費用控制等提供數據支撐。

左為教學視頻庫及復盤系統,右為AI手術報告

“未來的手術的發展方向將會是可視化、數字化以及智能化的。”與睿創新CEO劉傑表示,“我們的團隊將繼續深耕智慧外科賽道,以臨床技術和管理需求為核心導向,將“外科虛擬專家”AI系統深度應用於臨床診療、教育培訓以及外科管理,實現“虛擬專家”與外科醫生的有機結合,最終目標是整體提升外科服務的可及性和均質化治療能力惠及廣大患者”。

遠毅資本董事總經理唐軼男認為,手術數字化賽道,平行於手術機器人領域,是手術智能化下的大趨勢大方向,存在入口級機會。中國企業有望藉助技術和數據優勢,引領全球創新前沿。與睿團隊是行業的先行者和探路者,在過去兩年半的時間裡,突破性地構建了面向實時手術過程的結構化解析和多維度分析能力,並開始向多個方向拓展產品應用及商業模式。遠毅很榮幸能與這個擁有豐富創業經驗,兼具創新能力和執行力的優秀團隊合作,加速推進外科數字化與智能化進程。

媒體報道

      億歐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與睿創新」完成數千萬元首輪融資,遠毅資本獨家投資  2022-07-26
  • 歌銳科技獲近億元Pre-A輪融資  2022-06-30
  • 維卓致遠完成億元A輪融資,招商局資本領投  2022-02-24
  • 創新型手術機器人企業「康諾思騰」完成5億元B輪融資  2021-11-22
  • 長木谷完成5.4億元B輪融資,加速骨科人工智能等領域布局  2021-11-10
(0)
上一篇 2022-07-26 13:00
下一篇 2022-07-26 13: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