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維塔科技完成A輪融資,國家綠色發展基金領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阿維塔科技宣布已完成A輪融資。本輪增資后,阿維塔科技整體融資規模近50億元,投后估值近百億。

本輪增資由國家綠色發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領投,招商金台、國投聚力、韋爾股份旗下韋豪創芯(聯合體)、中信新未來等多家投資機構隱現增資名單。同時,阿維塔科技現有股東長安汽車和南方資產等也進一步追加投資。

阿維塔方面表示,新一輪募資將用於阿維塔未來產品的研發設計和市場品牌發展。目前,阿維塔第二款新車正有序推進。

阿維塔系長安汽車旗下品牌,由長安汽車、寧德時代、華為三家公司聯合打造。天眼查APP顯示,長安汽車、寧德時代分別是阿維塔第一、二大股東。華為不參股,但與阿維塔深度合作,並為之提供智能汽車全棧解決方案(HI),這也讓阿維塔從一出生就備受關注。

本輪資方名單中,領投方國家綠色發展基金由財政部、生態環境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同發起設立,中央財政和長江經濟帶沿線的11個省市地方財政共同出資,同時吸引社會資本參與,以公司制形式參與市場化運作,旨在促進綠色產業發展;招商金台為招商局資本旗下參股公司,聚焦芯片半導體等前瞻科技領域投資。

增資的同時,阿維塔科技還將與本輪新加入的多家增資方,就銷售網絡支持、芯片保供和視覺圖像感知、智能座艙開發等簽署長期戰略合作協議,進一步布局產業鏈資源。

完成本輪融資后,長安汽車和寧德時代仍為阿維塔科技的第一、第二大股東。此外,華為在今年6月與阿維塔簽署了全面戰略合作協議。雙方表示,將秉承風險共擔、收益共享原則,在最優資源投入、華為HI商標授權等全領域達成共識,基於全新一代智能電動車技術平台CHN,合力打造系列高端智能電動汽車產品並持續迭代,至2025年推出4款全新車型。

去年年末,阿維塔發布了旗下首款車型——電動轎跑SUV阿維塔11。據悉,這款車型及其限量版阿維塔011將於8月8日正式上市,並於年內實現交付。

此前阿維塔還對外表示,阿維塔首批體驗中心將於三季度正式開業,正與華為共同落實進駐其門店渠道的籌備事宜。不過,目前華為門店仍然只有其與小康賽力斯共同打造的AITO問界車型。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創業邦  投資界
(0)
上一篇 2022-08-04 15:02
下一篇 2022-08-04 15: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