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24小時增加10萬粉絲,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推特粉絲數量突破1.258億

訪問原網址

馬斯克準備辭去推特CEO

馬斯克準備辭去推特CEO

鳳凰網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16日消息,推特老闆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已表示,他會辭去推特CEO,但前提是得找到一個“足夠傻”的人來接任這份工作。

根據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馬斯克似乎還沒有正式展開CEO接班人的遴選程序。鑒於馬斯克經常食言,他可能不會為推特尋找一位新CEO。就算找到了一位,馬斯克說他還會負責“軟件和服務器團隊”,這基本上就是整個推特公司了。

不管怎樣,馬斯克確實需要找一位CEO,這不僅因為他告訴推特投資者他會這樣做,這對他自己來說也是理性的事情。如果馬斯克真的交出推特CEO職位,以下5位中的一位可能會被他相中:

1.臉書前COO桑德伯格

桑德伯格

桑德伯格

這可能是最明顯的選擇,尤其是如果馬斯克說到做到,在任命新CEO後繼續領導推特工程的情況下。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擁有馬斯克需要的廣告商和人脈,來修復推特不斷惡化的業務。而且,桑德伯格在去年離開臉書母公司Meta后,現在是自由身。但問題是,馬斯克不是臉書的粉絲,兩人可能不會相處得很好。而且,桑德伯格最近似乎也樂於專註於慈善事業和家庭生活。

2.Twitch CEO希爾

希爾

希爾

作為遊戲直播平台Twitch的聯合創始人和現任負責人,埃米特·希爾(Emmett Shear)成功地將一家社交媒體公司賣給了亞馬遜,並擁有馬斯克將推特轉變為創作者視頻平台的計劃所需要的經驗。有消息稱,Twitch組織結構最近處於混亂狀態。不過,他沒有領導過一家上市公司,而馬斯克計劃在幾年內讓推特重新上市。此外,Twitch一直無法成功拓展其主要細分市場:玩家直播。

3.TikTok COO帕帕斯

帕帕斯

帕帕斯

瓦妮莎·帕帕斯(Vanessa Pappas)擁有馬斯克需要的經驗,她先是協助YouTube建立了早期創作者計劃,最近又擔任了TikTok COO。有消息稱,她可能計劃在今年某個時候離開TikTok。但是,如果馬斯克主要想在尋找大廣告商認識的人來領導推特,那麼她不會是首選,因為她主要關注的是產品和創作者。

4.雅虎CEO蘭茲內

蘭茲內

蘭茲內

除了短暫擔任過交友應用Tinder的CEO外,吉姆·蘭茲內(Jim Lanzone)更多的運營背景是在媒體和廣告領域。他現在領導着雅虎,但他可能會在合適的時機跳槽。他與廣告界的關係和運營經驗都是馬斯克可以利用的,他還擁有應對馬斯克古怪行為的能力。目前還不清楚他是否願意為馬斯克工作,接手讓人頭疼的推特。

5.Instagram創始人斯特羅姆

斯特羅姆

斯特羅姆

就職業出身和產品而言,Instagram聯合創始人兼前CEO凱文·斯特羅姆(Kevin Systrom)絕對是首選。自2018年與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發生衝突離開Instagram以來,他一直很沉默。但是,他去年播客節目中表現出了對社交媒體TikTok模式的興趣,也就是從某人的社交圖譜中分離出信息流推薦。這也正是馬斯克希望推特關注的重點。但是,他已經為一位固執己見的創始人/CEO(扎克伯格)工作過,賺了很多錢,可能不想再做一次了。而且,他在廣告界也沒有馬斯克可能想要的影響力。(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新浪科技  鳳凰科技  和訊科技  IT 之家

事件追蹤

  • 2023-01-16  每24小時增加10萬粉絲,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推特粉絲數量突破1.258億
  • 2022-12-20  馬斯克:一旦找到繼任者就辭任推特CEO
  • 2022-11-03  馬斯克擬在推特裁員50%,取消遠程辦公政策
  • 2022-11-01  馬斯克稱自己將擔任推特首席執行官,或首輪裁員 25%
  • 2022-10-28  馬斯克440億美元收購推特,立即解僱CEO等多名高管
(0)
上一篇 2023-01-16 14:23
下一篇 2023-01-16 14: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