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樂計劃到明年年底部署 100 輛特斯拉Semi 純電卡車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2 月 17 日消息,百事可樂公司的供應鏈高管在當地時間周五告訴路透社,該公司計劃在 2023 年向全美部署 100 輛特斯拉 Semi 重型卡車,屆時將開始向沃爾瑪和克羅格等客戶發貨。

百事公司副總裁邁克・奧康奈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該公司正在“直接”購買大型卡車,並對工廠進行升級,包括在莫德斯托和薩克拉門托的工廠安裝四個 750 千瓦的特斯拉充電站,每輛車有着 1540 萬美元的加州政府撥款和 4 萬美元的聯邦補貼。

“這是一個很好的電氣化起點,”奧康奈爾說,他負責監督該公司的業務的運輸團隊。“就像所有早期技術一樣,這些激勵措施幫助我們打造了這個項目。”

IT之家了解到,百事公司於 2017 年訂購了 Semi 純電半掛卡車,他們也是第一家嘗試使用 Semi 的公司。除百事外,UPS 和食品配送公司 Sysco 也預訂了這款卡車,而零售商沃爾瑪公司已經在測試替代產品。

百事可樂計劃到明年年底部署 100 輛特斯拉Semi 純電卡車

據介紹,百事公司目前正在部署 36 輛特斯拉 Smi 電動卡車,其中 15 輛在莫德斯托,21 輛在薩克拉門托。

目前百事公司所有 Semi 都有 500 英里 (805 公里) 的續航里程。奧康奈爾補充說,他不知道特斯拉何時開始部署 300 英里 (480 公里) 長的型號。不過他表示,當特斯拉開始生產(這種車型)時,百事公司會“將把它們輪換”到自己的車隊中。

百事拒絕透露這款車的細節,特斯拉也對其定價一直保持沉默。諮詢公司 Plante Moran 的巴洛特 (Mark Barrott) 說,競爭對手的汽車在 23 萬至 24 萬美元之間。他補充說,500 英里續航里程的特斯拉 Semi 的定價可能更高,因為其 1000 千瓦時 (kWh) 電池組的尺寸大約是許多競爭對手的兩倍。

奧康奈爾說:“我們讓這些卡車行駛了 100 萬英里,用了七年。”隨着時間的推移,運營成本會得到回報。”他們拒絕透露 Semi 卡車的具體重量,畢竟這是特斯拉嚴格保密的另一個秘密信息。

奧康奈爾說,該公司下一步的目標是先在美國中部部署 Semi,然後是東海岸。他說,特斯拉沒有幫助支付卡車的巨型充電器的費用,但為這些設施提供了設計和工程服務,這些設施配有太陽能和電池存儲系統。

奧康奈爾表示,攜帶菲多利產品行駛 425 英里 (684 公里) 會使 Semi 的電池電量降至 20% 左右,充電大約需要 35 到 45 分鐘。

媒體報道

      IT 之家  網易科技  TechWeb

相關事件

  • 百事可樂計劃到明年年底部署 100 輛特斯拉Semi 純電卡車  2022-12-17
  • 特斯拉向百事公司交付首批電動半掛卡車Semi  2022-12-02
  • 特斯拉將於12月2日交付全球首批Semi半掛卡車  2022-11-30
  • 馬斯克:特斯拉Semi滿載跑出了超800公里的續航  2022-11-27
  • 特斯拉電動半掛卡車 Semi 獲准交付  2022-10-26
(0)
上一篇 2022-12-17 11:03
下一篇 2022-12-17 13: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