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線發布國內首個軟硬一體機器人開發平台

訪問原網址

品玩615日訊,近日地平線推出國內首個軟硬一體、開放易用的機器人開發平台——Horizon Hobot Platform。針對機器人開發的痛點,為開發者提供從底層計算、開發工具到算法案例的整套機器人開發服務,有效提升機器人開發效率,推動行業發展和產業繁榮。奧比中光、樂動LDROBOT等公司成為了地平線機器人開發平台的合作夥伴。

據悉,機器人產業一直面臨著開發效率低、技術落地難、研發成本和產品價值不匹配的問題。軟硬件廠商間各自為戰,缺乏高效協作,導致重複造輪子的現狀長期存在。適應未來複合機器人的趨勢,地平線推出了國內首個軟硬一體、開放易用的機器人開發平台。該平台由芯片(地平線旭日)、機器人操作系統(地平線TogetherROS)、機器人參考算法(Boxs)、機器人應用實例(Apps)、配套開發工具(Tools)組成,囊括底層計算、開發工具、算法案例在內的整套機器人開發服務,為賦能機器人開發者、提升機器人開發效率提供了全新的基礎設施。

地平線旭日系列芯片為機器人開放平台構建了高性能、低功耗的算力基石。而地平線機器人開發平台的另一大特點就是簡單易用。操作系統層面,TogetherROSROS2的接口完全兼容一致,並為開發者提供了多種應用工具;而參考算法層面,地平線將把自動駕駛場景的算法遷移到機器人場景,並在未來開源,加速行業整體水平提升;進而在應用實例層面上,地平線得以提供開發者小車、室內服務機器人、室外移動機器人等諸多實例,覆蓋從簡單到複雜的開發難度、工作環境,滿足開發者多樣化的需求;此外,在開發工具方面,地平線提供的AI開發工具地平線艾迪,存儲成本、GPU訓練成本、數據標註成本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低,數據挖掘、業務開發、場景迭代更高效,助力機器人應用的快速開發。

 圖源:地平線
圖源:地平線

此次發布會上,地平線還宣布推出大算力、高兼容性的機器人開發板旭日X3派,2G499元,4G549元。基於地平線旭日X3派,本末科技與地平線打造的國內首個AI輪足機器人開發平台——刑天,也在本次活動中首次亮相。

媒體報道

      搜狐  TechWeb  網易新聞  IT 之家  搜狐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06-15  地平線發布國內首個軟硬一體機器人開發平台
  • 2021-10-27  領駿科技完成數千萬元人民幣PreA輪融資,地平線戰略投資
  • 2021-06-04  傳地平線考慮年內赴美IPO,籌資規模或達10億美元
  • 2021-04-20  地平線發布全場景整車智能方案
  • 2021-01-07  地平線完成C2輪4億美元融資
(0)
上一篇 2022-06-15 12:42
下一篇 2022-06-15 12: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