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的28萬英里月球之旅已延期至11月14日

NASA準備在下個月啟動其Artemis Moon任務。這項任務將把獵戶座航天器發射月球軌道,而在返回地球之前,它將行駛數十萬英里。作為月球之旅的一部分,獵戶座將遵循遙遠逆行軌道(DRO),這將使它有足夠的時間在月球上運行,從而確保其所有的系統都在運作,並有能力支持下一次任務以在返回地球之前船員也將前往月球軌道。

NASA的28萬英里月球之旅已延期至11月14日

Artemis 1任務原定於8月底升空,但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的溫度傳感器出現問題,迫使NAA取消了這次嘗試,因為錯誤的讀數給發動機帶來了潛在的風險。9月的下一次發射嘗試被取消,因為為火箭引擎提供動力的氫燃料繼續泄漏到危險的高水平。

在第二次發射嘗試后,工程師們在發射台上修復了火箭並成功地進行了測試,然而隨後命運以颶風伊恩的形式襲來,這迫使他們不得不將火箭滾回了發射台。現在,他們已經將新的發射日期定為11月14日,獵戶座飛船已經準備好在NASA的DRO上飛向月球。

這一軌道最初是作為小行星重定向試驗的一部分展開研究的,NASA曾希望通過這一試驗將一顆靠近地球的小行星重定向並將其改為繞月飛行。當時,科學家們曾估計,如果小行星被置於DRO中,那麼由於小行星的穩定性,它有可能圍繞月球運行數百年之久。

NASA的28萬英里月球之旅已延期至11月14日

小行星重定向計劃(ARM)是NASA計劃中的火星任務的前奏,因為通過它,該機構希望評估“太空拖船”的運作。它最初的目的是減少向紅色星球運送人員的成本,並打算先通過一個電力驅動的離子推進引擎發送貨物。ARM將測試這些引擎,作為獎勵,還將一顆小行星放在月球周圍的DRO中。

這個軌道是穩定的,因為它包括地球和月球之間的兩個平衡點,允許天體利用兩個天體的引力之間的平衡來平衡自己。簡而言之,這種“平衡”需要航天器做出最小的努力以確保重力不會顯著影響其軌跡。在天體力學中,這些點被稱為拉格朗日點,以意大利數學家Joeseph-Louis Lagrange命名。

在跟SLS火箭分離后,獵戶座將行駛24萬英里到達月球,然後再行駛4萬英里到達DRO的最遠點。它將在月球軌道上度過近三周的時間,在此期間,船上的各種系統如導航、制導、通信、電源和生命支持系統將在下一次任務將宇航員帶入月球軌道之前進行測試。

在返回的旅程中,當飛船以每小時25,000英里的速度行駛時飛船的隔熱罩溫度將達到5000華氏度。當進入地球大氣層時,獵戶座將使用跳傘重返大氣層的方式–通過這種方式,它將在試圖降落在太平洋之前在大氣層的較高水平上“跳躍”。

(0)
上一篇 2022-10-24 07:32
下一篇 2022-10-24 07: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