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斯坦面臨電力能源短缺 因加密貨幣礦工大量湧入所致

加密貨幣活動早前在中國被全面禁止,令大量從事相關產業的人們外逃。而哈薩克斯坦斯坦就是一個很受歡迎的落腳地。不過由於“採礦”耗費大量能源,導致當地出現能源短缺問題。據報導指,哈薩克斯坦斯坦的“挖礦”活動自從中國禁止加密貨幣之後大幅增加,耗電量高的加密貨幣礦場從中國遷移到哈薩克斯坦斯坦,令其成為全世界第二大挖礦國家(第一位是美國)。

kazakhstan-1531176_1280.jpg

哈薩克斯坦方面計劃在冬季向50個註冊的加密貨幣礦工配給電力,正因如此,哈薩克斯坦斯坦本身的能源基建並未能應對如此龐大的需求,部分煤礦發電場因為過度負載需要停機,導致缺電問題惡化。

當地能源部門正考慮對礦場進行實時進一步限制或者分配,特別是打擊非法礦場。而明年開始亦會向正規礦場收取額外電費來補貼基建。在寒冷的冬天,哈薩克斯坦國內電力不足將會更嚴重,因此政府已經與俄羅斯能源供貨商達成協議,在冬天輸電應對問題。

(0)
上一篇 2021-11-28 20:16
下一篇 2021-11-28 2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