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英”新片《黑亞當》反響平平 媒體抱怨劇本太讓人失望

作為今年下半年最重要的超級英雄片之一,21日正式上映的《黑亞當》並沒有收穫預期的口碑和票房,不僅華納DC製作特效大片的水準遭到質疑,也拖累了“巨石”道恩·強森的票房號召力。

“在《雷神4》之後3個多月,冷淡的北美市場總算等來了一部大片。”據美國專業票房網站BoxOfficemojo統計,《黑亞當》首周票房為2680萬美元,這對一部成本高達1.95億美元的超級英雄大片來說並不出色。畢竟作為DC宇宙《沙贊》系列的衍生作品,片中的反英雄角色和正義協會等組織都缺乏知名度,只能靠男主角兼製片人強森來吸引觀眾。

“超英”新片《黑亞當》反響平平 媒體抱怨劇本太讓人失望

道恩·強森飾演的黑亞當原名特斯·亞當,幾千年前被巫師沙贊選中成為捍衛者,並被賜予埃及六神的力量。然而妻兒死亡的悲劇使他的心靈被邪惡侵蝕,成為黑亞當,企圖除掉所有巫師和魔法師,最終被巫師沙贊打敗並封印千年之久。

本月初,美國《綜藝》曾預測《黑亞當》的本土票房將達3.3億美元,略低於漫威即將推出的競爭對手《黑豹2:瓦坎達萬歲》,目前這個目標能否實現還有待觀察。《黑亞當》於18日提前放出首映口碑,在眾多評分網站上的成績只能用“遺憾”形容。“爛番茄”網站給《黑亞當》打出41%的新鮮度,“Metacritic”網站的主流媒體也只給出了41的均分。

美聯社評論稱,《黑亞當》“導演和設計還行,但劇本太讓人失望,讓影片就像是一個接一個暴力場面堆砌的電子遊戲”。《華盛頓郵報》則表示,“片中充斥毫無懸念的戲碼和令人厭倦的打鬥,唯一有趣的還是某些政治層面的解讀,但這能否讓黑亞當在一眾超級英雄中脫穎而出,還很難說。”

“Vulture”網站更是直斥《黑亞當》就是娛樂垃圾,“從一開場就顯得老套又混亂,還有許多笨拙的說教,‘巨石’根本發揮不出什麼演技,只能暴露華納/DC在試圖複製迪士尼/漫威的巨大成功,但效果是如此愚蠢。”不過,普通觀眾比專業影評人更寬容些。爛番茄網站上有不少觀眾認為,作為一部超級英雄片,《黑亞當》擁有足夠娛樂性,至少在視覺感受上對得起票價。

(0)
上一篇 2022-10-24 07:32
下一篇 2022-10-24 07: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