徠卡和尼康與Adobe達成合作 在其相機中加入內容真實性與歸屬驗證技術

Adobe宣布了內容真實性倡議(CAI)與徠卡和尼康之間的合作關係,這將使這兩家相機公司在兩款相機中實施圖像證明技術:具體機型分別是M11和Z9。這一實施工作將允許攝影師在相機拍攝時安全地附上照片的來源信息,包括每張照片的拍攝時間、地點和方式,從而提高對其數字作品的信任度。

Leica-and-Nikon-Adding-Content-Authenticity-Tech-into-Their-Cameras-1536x806.jpg

一張照片的”出處”是指一段數字內容–在這裡是指照片–關於其來源的事實,並且一直是CAI試圖恢復人們對在線圖片信任的主要焦點。該組織表示,這些細節將在這兩台相機拍攝時嵌入到圖像文件中,從一開始就確立了圖像的歸屬和可信度,這有助於防止錯誤信息的傳播,使圖像消費者能夠在整個數字內容生命周期中識別其來源和編輯歷史。

去年,Adobe增加了一種在Photoshop中編輯的照片中添加內容憑證信息的方法,但這次與尼康和徠卡的合作使其更進一步。

CAI最初由Adobe創立,並繼續由這家位於加州的軟件巨頭領導。該倡議現在包括800多個合作夥伴,他們一起工作,通過出處來增加圖像在網絡中傳播的信任度。CAI還創立了內容證明和真實性聯盟(C2PA),這是一個首次在相機中實施的標準,CAI說這是朝着建立可信內容和正確歸屬創作者的工作邁出的重要一步。

“一個多世紀以來,徠卡品牌名稱一直是真實圖像和相機的代名詞,產生了無數的標誌性照片。徠卡在CAI的現有會員資格和今天的擴展合作關係正在擴大CAI的影響力,使其覆蓋更多的創意專業人士和藝術家,”徠卡方面表示。”徠卡創新和開發團隊最近在徠卡M11測距儀相機中實施了C2PA標準,首次展示了新的證明技術。每張圖像都有一個防偽簽名,記錄了基本信息,如相機型號、製造商和圖像內容。這確保了從拍攝到完成的不間斷的真實性鏈”。

首批採用C2PA標準的徠卡相機計劃於2023年出貨。

“作為創新攝影領域的領導者和第一個同時加入CAI和C2PA的相機製造商,尼康對CAI技術的使用將加速數百萬創意專業人士對出處技術的實施,”尼康說。”尼康展出的尼康Z9特別配備了其圖像出處功能,該功能符合C2PA標準,是與CAI合作開發的。尼康還利用CAI的開源工具包來實現這一出處功能。尼康正在為未來的相機型號開發C2PA證明功能”。

尼康沒有說明CAI技術何時能在目前的Z9相機中運用的日期。

(0)
上一篇 2022-10-22 16:01
下一篇 2022-10-22 16: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