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在墳墓里的石器是5000年前歐洲性別分工的證據

據外媒報道,墳墓中埋藏的石器進行的一項新的調查提供了證據,表明在新石器時代開始時,男性和女性之間存在着不同類型的勞動分工。西班牙高等科研理事會(CSIC)的Alba Masclans及其同事在開放性期刊《PLOS ONE》上發表了這些發現。

Neolithic-Farmers-777x797.jpg

以前的研究表明,在向新石器時代過渡期間,歐洲存在着性別分工,當時耕作方式遍及整個歐洲大陸。然而,許多問題仍然存在,即不同的任務如何在文化上與女性、男性,也許還有其他性別相關聯。

為了提供進一步的見解,Masclans及其同事分析了大約5000年前新石器時代早期歐洲中部各個墓地中埋藏的400多件石器。他們檢查了這些工具的物理特徵,包括磨損的微觀模式,以確定這些工具是如何使用的。然後,他們根據墳墓中的同位素和骨學數據分析了這些線索。

05{59~02}H8G7BHV4N_ZDNJ.png

分析結果顯示,男性生物性別的人被埋葬在以前被用於木工、屠宰、狩獵或人際暴力的石器附近。同時,那些女性生理性別的人被埋葬在用於處理動物皮毛的石器附近。

研究人員還在這些結果中發現了地理上的變化,暗示隨着農業實踐向西傳播,性別分工可能已經發生了變化。作者指出,被分析的工具不一定是由與它們一起被埋葬的特定人群使用的,但可能是被選擇來代表不同性別通常進行的活動。

R)~~W{N44)P)0)6WF2~)Q`M.png

這些發現為歐洲新石器時代早期存在的性別分工提供了新的支持。作者希望他們的研究將有助於更好地理解新石器時代性別不平等現象上升的複雜因素,這些因素可能在很大程度上植根於向農耕過渡期間的勞動分工。

作者補充說:“我們的研究指出,從最早的新石器時代開始,一個複雜而動態的性別社會組織就植根於性別分工中。”

(0)
上一篇 2021-09-08 12:23
下一篇 2021-09-08 12: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