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預計2022人工智能軟件市場規模可達620億美元

分析公司 Gartner 在最新報告中指出,預計到 2022 年,人工智能(AI)軟件市場的營收或達到 625 億美元,預計較 2021 年增長 21.3% 。此外在 Gartner 的分析中,AI 軟件涵蓋了知識管理、虛擬助理、自動駕駛、數字工作場所、以及眾包數據等類別。

Gartner預計2022人工智能軟件市場規模可達620億美元

(來自:Gartner)

在上述類別中,知識管理有望迎來最強勁的增長(31.5%),其次是虛擬助理(14.7%)。

不過據 Gartner 所述,或許要等到 2020 年代中期,全球半數組織才能以更主流的方式採用 AI 技術,也就是 AI 相對成熟的“穩定階段”。

Gartner 高級研究主管 Alys Woodward 在評論道:

人工智能軟件市場正在加速發展,但長期軌跡仍取決於企業 AI 的成熟度。想要獲得成功的話,還得看怎麼挑選具體的應用。

綜合來看,通過提供重要的業務價值擴展、同時降低 AI 用例的風險,對於 AI 投資和業務營收的預期影響至關重要。

最後,Gartner 預計會看到企業在 AI 支出上的持續增長。但組織需要克服不願接納的心理,信任並找到通過 AI 實現業務價值的方法。

(0)
上一篇 2021-11-23 16:25
下一篇 2021-11-23 16: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