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周三將對天然氣和核能是否符合“綠色”投資規則進行最終投票

歐盟一項將對天然氣和核電站的投資列為氣候友好項目的計劃將於周三進行最後投票,屆時議員們將決定是否接受或拒絕導致各國政府和投資者產生分歧的提案。此次投票是歐盟推遲已久的是否將這兩種能源列入其“分類目錄”的最後一道障礙。

“分類目錄”是決定哪些投資可以在歐洲推廣為可持續投資的規則手冊。這些規定旨在引導私人資本走向真正的綠色項目,旨在為可持續投資設立一個歐洲標準,並杜絕“漂綠”行為。

但關於歐洲應該投資哪一種燃料來應對氣候變化、取代俄羅斯天然氣的爭論,已發展成一種更廣泛的政治僵局。歐洲最大的天然氣供應國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加劇了這一爭論。

歐盟周三將對天然氣和核能是否符合“綠色”投資規則進行最終投票

支持者表示,該提議將有助於基礎設施進口更多的非俄羅斯天然氣。而批評人士指出,這些規定包括發電廠,但不包括液化天然氣(LNG)終端氣站,而這些氣站正是促進額外進口的關鍵。

歐盟議員將於星期二就有關天然氣和核能的規定進行辯論,並於星期三進行投票。官員們預計,投票結果將是激烈的。

社會黨議員Paul Tang表示,給天然氣貼上綠色標籤會損害歐盟規則在投資者中的可信度。另一位反對該規定的左翼議員Silvia Modig補充稱:“不需要一個碩士學位就能理解天然氣是一種化石燃料,對嗎?這是不可持續的,也不可能是綠色的。”

支持者歐洲人民黨議員Christian Ehler則表示,該分類對未來投資的影響尚不清楚,但其對二氧化碳排放的限制以及對天然氣廠投資設置的其他標準將確保符合氣候目標。

該目錄的否決將是對歐盟委員會的打擊。在歐盟各國政府以及天然氣和核工業的遊說下,歐盟委員會已經花了一年多時間重新起草規則。

包括歐盟委員會顧問在內的批評人士表示,天然氣發電廠需要滿足比歐盟委員會提案中嚴格得多的排放限制,才能與科學家們所說的避免嚴重氣候變化所需的大幅削減排放相一致。

歐盟委員會曾在2020年的一項早期提案中納入較低的排放上限,但在27個成員國中一些國家的強烈反對下進行了修改。

(0)
上一篇 2022-07-05 20:39
下一篇 2022-07-05 20: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