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汽車助力卡塔爾舉辦首屆碳中和FIFA世界盃

卡塔爾計劃在今年舉辦第一屆碳中和FIFA世界盃,從而為大型體育賽事和該地區帶來新的趨勢。作為FIFA世界盃的官方贊助商,現代汽車公司日前宣布,它將通過提供“環保”交通工具–包括IONIQ 5和電動巴士–來幫助組織者實現他們的目標。

現代汽車助力卡塔爾舉辦首屆碳中和FIFA世界盃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氣生產國之一,相信人們不會想到卡塔爾會熱衷於舉辦第一屆碳中性的FIFA世界盃。

據悉,自從11年前申辦世界盃以來,卡塔爾就一直設想舉辦一個碳中性的活動。

根據FIFA 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可持續發展戰略,舉辦該活動需要建造至少8個體育場、數個訓練場及支持它的基礎設施,所有這些都會產生溫室氣體排放(GHG)。

為了幫助解決這個問題,組織者已經承諾在設計和施工方面取得最低四星級的GSAS認證。該認證是通過節能策略實現,如通風、照明和水暖裝置。此外,卡塔爾將利用可再生能源如太陽能,為體育場空調供電。他們甚至利用海運集裝箱建造了一個可重複使用的體育場。

對該建築的設計分析表明,在運行時可節省高達47%的能源。然而根據FIFA的研究,預計賽事中一半以上的溫室氣體排放來自於旅行。

現代眼下正在加緊努力,以過提供生態友好型交通工具如IONIQ 5和電動巴士來幫助抵消這一影響。

現代汽車助力卡塔爾舉辦首屆碳中和FIFA世界盃

現代汽車為2022年FIFA世界盃帶來電動交通工具

一支環保車隊將首次大規模地在FIFA世界盃上亮相。現代表示,它將提供236輛電池電動汽車和混動車以促進碳中性的活動。

現代汽車將使用的幾款EV包括:

現代IONIQ 5

Genesis G80 EV

Genesis GV70 EV

這些EV都將被用來運送貴賓和工作人員,此外,現代汽車還計劃為媒體提供其Elec City零排放巴士。

現代將通過使用兩輛具有車輛到負載(V2L)功能的現代IONIQ 5電動汽車提供路邊充電服務。FIFA表示,它將包括一個由停車場設施提供的100千瓦至150千瓦電動車充電器組成的充電網絡。

2022年FIFA世界盃將於11月20日至12月18日舉行。現代汽車CEO在談到碳中和的目標及其電動交通工具的選擇如何幫助時說道:“現代汽車和FIFA共同承諾,通過使用清潔交通工具使今年的賽事獲得可持續的成功。通過提供我們的環保混動車和電池電動車作為地面交通工具,我們期望實現我們的共同目標從而使卡塔爾世界盃成為地球和人類的雙贏。”

(0)
上一篇 2022-10-21 15:41
下一篇 2022-10-21 15: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