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和Valve正努力改進ACPI CPUFreq驅動程序 以提高Linux上的遊戲性能

即將發布的Steam
Deck對於Linux上的遊戲來說可能意味着一個重大的好消息。這款將於2021年12月發貨的掌上電腦(如果你是少數幸運的預購客戶之一,能夠趕上最初的庫存)是Valve在硬件市場上突破的最新嘗試,繼早期的Steam
Machines項目之後,又有新的賣點。

Steam-Machines-HD-740x493.jpg

雖然Steam Deck將允許用戶在上面安裝Windows,但默認情況下,它運行的是經過修改的Arch Linux發行版和最新版本的SteamOS。遊戲將通過Proton運行,這是Valve正在努力改進的一個兼容層,以便它可以兼容更多的遊戲。

然而,眾所周知,一些遊戲在Linux上的性能遠不及在Windows上的性能,特別是在AMD硬件上(Valve在Steam Deck上使用的是AMD APU,採用Zen 2和RDNA 2技術)。

這主要是由於ACPI CPUFreq驅動導致CPU性能擴展不佳。不過,根據Phoronix的報道,AMD和Valve已經合作解決了這個問題。

AMD將在即將舉行的X.Org開發者大會(XDC)上概述這些改進,XDC是為從事所有開放圖形(Linux內核、Mesa、DRM、Wayland、X11等)的開發者舉辦的虛擬活動。講座的題目是 “用於調整VDD3D-Proton的新的CPU性能擴展建議”,由Ray Huang主講,將於9月17日舉行。

CPU性能擴展是Linux內核的關鍵部分之一,它根據內核和處理器的狀態來管理CPU頻率,並被許多用戶模式的應用程序廣泛用於與處理器對話。Wine中的系統信息API將使用CPU性能擴展接口來管理多核處理器的時間兼容性,從Windows應用程序到Linux環境的VKD3D-Proton(Vulkan之上的完整Direct3D 12 API)。最初的CPU性能擴展模塊是基於AMD處理器上的傳統內核通用ACPI cpufreq驅動,它對現代AMD平台的性能/功耗效率並不高。因此,這次活動是為了介紹一種新的AMD平台的CPU性能擴展設計,在Steam上使用VKD3D-Proton的3D遊戲如Horizon Zero Dawn有更好的每瓦特性能擴展。

這個想法的靈感來自於與Valve軟件人員的合作,以調整Steam上VKD3D-Proton的畫面性能低下問題(https://github.com/ValveSoftware/Proton/issues/4125)。

(0)
上一篇 2021-08-05 20:13
下一篇 2021-08-05 2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