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放寬了對幹細胞療法廣告的禁令 參照FDA意見放行

Google將允許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的幹細胞治療廣告,這改變了之前平台的政策,即禁止這種實驗性醫療類別的所有廣告。該公司在政策更新中說,它還將允許”完全具有教育或信息性質”的細胞或基因治療廣告,即使它們提及未經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的產品或應用。

目前還不清楚Google將如何定義”教育性”或”信息性”,也不清楚在這一範圍內將允許何種類型的廣告。

圖片.png

幹細胞治療是一個廣義的術語,指的是使用幹細胞的醫學治療,幹細胞可以發展成任何細胞類型。細胞有一些基於證據的應用,如治療一些癌症,並有大約二十多個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的細胞和基因治療產品(Google的新政策將允許廣告)。

但幹細胞的大多數用途都是未經證實的、實驗性的,而且可能是危險的。診所聲稱,從捐贈的臍帶或患者的脂肪中提取的細胞,可以治療關節疼痛或眼部疾病。曾有人在接受這些類型的手術后出現了感染和死亡的情況。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曾試圖打擊提供這些類型的程序的企業,但在過去幾年中,它們的數量依然在激增。

Single-ad-of-questionable-stem-cell-treatment-provider-3092019-before-the-policy.jpg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C Davis School of Medicine)教授保羅-克諾普勒(Paul Knoepfler)3月在《Stat》中寫道,Google最初禁止幹細胞廣告,但對阻止診所在搜索中出現並無多大作用。即使他們不能做廣告,這些公司已經設計了網站,出現在與幹細胞有關的搜索結果的頂部,甚至高於更有信譽的醫療資源,如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

這些公司很精明,即使面對全面禁令,也能繞過政策,推出他們的產品。現在,該禁令將被放寬,更是為團體傳播信息開闢了新途徑。Knoepfler寫道:”Google持續的幹細胞問題象徵著一個嚴重的、更廣泛的問題,即該公司需要解決設計未經證實是否有效的生物醫學產品的信息傳播。”

(0)
上一篇 2022-05-10 21:48
下一篇 2022-05-10 2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