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海底電纜受損影響了全球互聯網連接的可靠性

法國南部的多條海底電纜一夜間中斷,其帶來的影響甚至使全球的互聯網接入一度變得不可靠。工程師修復了一條斷裂的鏈接,調查仍在進行中。由於烏克蘭衝突持續進行,一些陰謀論者矛頭指向俄羅斯潛艇,但調查人員尚未發現任何支持這一假設的證據。

2022-10-20-image-p.webp

周三晚上,位於法國南部海域的一條海底電纜發生了嚴重事故,造成了廣泛的互聯網連接問題。至少有三條光纜在20:30(UTC)出現斷線,使歐洲、亞洲和美國的用戶的互聯網訪問速度變慢。雲計算公司需要調整骨幹網路徑以維持可靠的連接。

根據云安全公司Zscaler的一份報告,意外的電纜損壞導致數據包丟失,受影響路徑的網站和應用程序會發生延遲增加。該公司確定了三個斷裂的鏈接。馬賽-里昂、馬賽-米蘭和馬賽-巴塞羅那。Zscaler在可能的情況下對互聯網流量進行了路由調整,以緩解這一問題。然而,在某些情況下,由於應用程序和內容提供商仍在使用被切斷的鏈接,行動受到了阻礙。

在後來1:03:15 UTC時間發布的更新中,Zscaler確認工人已經修復了其中一條受影響的鏈接,很快就觀察到數據包損失下降,網站和互聯網應用程序的延遲減少。其餘的鏈路(可能是馬賽-米蘭和馬賽-巴塞羅那)通過物理光纖測試確認斷線,尋找海底光纜中受損點的搜索行動仍在進行中。

在互聯網連接慢慢恢復正常的同時,當地和全球的調查也在進行。法國當局已經收集了有關該事件的證據。與此同時,在英國發生的不相關的電纜損壞事件引發了人們的瘋狂猜測,認為被切斷的線路可能涉及未知的破壞者。

英國廣播公司(BBC)還報道說,一條連接設得蘭群島和蘇格蘭的海底電纜在南法光纜斷鏈事件發生的大約同一時間遭到破壞。這一斷裂使設得蘭群島幾乎與世界其他地區隔絕。在設得蘭島光纜被切斷的同時,技術人員還在努力恢復一周前被切斷的連接法羅群島和設得蘭島的另一條光纜。

歷史上看,歐洲海底光纖基礎設施同時發生多起事故的可能性很小。

(0)
上一篇 2022-10-21 08:41
下一篇 2022-10-21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