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C新提案將可以加強消費者的家電維修權

據悉,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正在徵求公眾對一項新舉措的意見,該舉措將要求公司提供帶有黃色能源指南標籤的家用電器的維修說明。該倡議還將呼籲製造商向消費者提供更多的能源效率信息。

FTC新提案將可以加強消費者的家電維修權

“隨着價格上漲,委員會將繼續採取積極行動來保護消費者的錢袋子並加強他們維修自己產品的權利,”FTC消費者保護局局長Samuel Levine說道。

FTC在2021年的一份報告中指出,它發現幾乎沒有證據支持製造商限制維修信息的理由。

FTC寫道:“獲得這些信息將加強消費者維修受損產品的權利,而不需要回到製造商那裡為他們提供潛在的低成本維修選擇。”

如果獲得通過,這一舉措將是維修權運動的最新勝利。

今年6月,紐約通過了一項法律,它要求電子產品製造商向消費者和獨立維修商提供維修信息、零件、工具、軟件和組件。2021年,美國總統拜登命令FTC制定有關維修權的規則。

不過科技公司一直在反對維修權的努力,它們稱這些舉措將可能損害知識產權。

(0)
上一篇 2022-10-21 08:40
下一篇 2022-10-21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