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NEOWISE太空望遠鏡拍攝了長達12年的天空延時電影

天空的圖片可以揭示宇宙的宏偉,但是電影可以讓它們變得更加生動。來自NASANEOWISE太空望遠鏡的電影正在揭開整個天空的運動和變化。

NASA的近地天體廣域紅外勘測探測器,或NEOWISE航天器每六個月完成一次繞太陽一半的旅行,從各個方向拍攝圖像。一旦拼接在一起,這些圖像就形成了一個”全天空”地圖,顯示了數以億計的物體位置和亮度。利用該航天器製作的18張全天空地圖(第19張和第20張將於2023年3月發布),天文學家已經構建了一個本質上是延時的天空電影,揭示了跨越十年的變化。

NASA NEOWISE太空望遠鏡拍攝了長達12年的天空延時電影

該太空望遠鏡於2009年12月作為廣域紅外勘測探測器發射升空,最初是為了以紅外方式勘測天空,探測小行星、恆星和太空中一些最暗的星系。它成功地做到了這一點,直到2011年2月完成了其主要任務。2013年12月,當該望遠鏡從休眠狀態中取出並被重新用於NEOWISE項目,作為研究近地天體,或稱近地天體,以及更遙遠的小行星和彗星的儀器時,觀測工作得以恢復。

每張全天空地圖本身對天文學家來說都是極其寶貴的資源。然而,當以延時方式依次觀看時,它們將成為試圖解開宇宙秘密的更有力工具。對比這些地圖可以發現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改變位置或亮度的遙遠物體。這就是所謂的時域天文學。

NASA NEOWISE太空望遠鏡拍攝了長達12年的天空延時電影

如果你到外面去看夜空,似乎沒有什麼變化,但事實並非如此,恆星在燃燒和爆炸。小行星在呼嘯而過。黑洞正在將恆星撕碎。宇宙是一個真正繁忙、活躍的地方。NEOWISE最初是一個數據處理項目,以檢索來自WISE的小行星探測和特徵–這是一個於2009年發射的天文台,其任務是掃描整個天空以尋找和研究我們太陽系以外的物體。航天器中的低溫冷卻探測器對紅外光敏感。

來自NASANEOWISE任務的新延時電影讓天文學家有機會看到像恆星和黑洞這樣的物體隨着時間的推移而移動和變化。這些視頻包括以前隱藏的褐矮星,一個進食的黑洞,一個垂死的恆星,一個恆星形成區,以及一個變亮的恆星。它們結合了超過10年的NEOWISE觀測和18張全天空圖像,實現了長期的分析和對宇宙的更深入了解。

(0)
上一篇 2022-10-19 21:10
下一篇 2022-10-19 2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