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轉型元宇宙是自廢武功?大空頭:就像可口可樂放棄原配方

北京時間10月18日消息,電影《大空頭》原型、著名投資者邁克爾·貝里(Michael Burry)日前表示,臉書母公司Meta艱難地向元宇宙轉型,就好像可口可樂當年放棄原配方一樣。貝里因為在2008年美國次貸危機爆發前成功做空美國房貸市場而出名。

扎克伯格轉型元宇宙是自廢武功?大空頭:就像可口可樂放棄原配方

可口可樂曾放棄原配方犯下嚴重錯誤

眼下,Meta 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因為在元宇宙技術上投資數十億美元而遭到廣泛質疑。與此同時,由於有跡象顯示Meta旗艦社交媒體平台上的用戶正在減少,Meta股價今年已經大跌。

扎克伯格轉型元宇宙是自廢武功?大空頭:就像可口可樂放棄原配方

貝里稱Meta遇到了‘新可樂’問題

“Meta似乎遇到了‘新可樂’問題。”貝里在上周六發布推文稱。他指的是可口可樂公司在1985年做出的臭名昭著的決定,也就是放棄傳統的軟飲料,轉而採用一種被稱為“新可樂”的新配方。這一決定引發了軒然大波,可口可樂最終還是回歸到了原來的配方。可口可樂在2021年的一篇博客文章中稱這一事件是“有史以來最令人難忘的營銷錯誤”之一。

貝里並沒有在推文中詳細說明,但他應該在暗示,Meta將注意力從推動其主導地位的社交媒體平台上轉移的決定,是一個同樣嚴重的錯誤。

(0)
上一篇 2022-10-18 18:29
下一篇 2022-10-18 18: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