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聯合基因測序,科學家們對這波猴痘爆發來源很困惑

研究人員表示近期的基因測序表明可能有一個源頭,但需要更多的基因序列才能獲得完整結果。為了追溯近期爆發的猴痘疫情來源,歐美科學家正在聯合對樣本進行基因測序。

歐美聯合基因測序,科學家們對這波猴痘爆發來源很困惑

據《華爾街日報》當地時間周五報道,來自葡萄牙、德國、比利時和美國等國家的研究人員對確診病例的樣本進行了測序,並在網上分享了他們的發現。

葡萄牙國家衛生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在病毒學研究共享論壇上的一篇文章中說,在葡萄牙檢測到的10例病例的病毒基因組與美國一名病例的病毒基因組之間的相似性表明疫情可能有一個源頭。比利時安特衛普熱帶醫學研究所的醫學病毒學家Philippe Selhorst說,基因測序顯示,最近從里斯本旅行回來的一名病例與葡萄牙病例的病毒基因有遺傳聯繫。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流行病學家Anne Rimoin表示,需要更多的基因序列才能獲得完整結果。

“我把這比作換到一個新的連續劇,但我們不知道已經看到了哪一集,” “似乎我們錯過了一些起源故事。”

根據荷蘭媒體BNO News周二的數據,猴痘的確診和疑似病例現已出現在18個國家中,總數達到260例。

西班牙馬德里衛生部門的一位發言人稱,該市已確診51例的病例(均為男性)要麼去了馬德里的桑拿浴室,要麼參加了在大加那利島舉辦的同性戀驕傲節,要麼參加了該市的私人聚會。

這位發言人說,雖然在桑拿浴室、大加那利島的活動可能助長傳播病毒,但當局認為猴痘是來自英國的旅客帶到西班牙的。據這位發言人稱,來自英國的旅客參加了馬德里的一些私人聚會。

世衛組織網站顯示,猴痘病毒可能類似於一些性傳播的疾病,如皰疹和梅毒,這可以解釋為什麼大多數病例在性健康診所被檢測到。目前大多數猴痘病例在男男性行為者中被發現,但不排除社區傳播的可能。除了性行為,經口腔潰瘍、接觸患者的體液、被傳染的衣服等都有可能感染猴痘病毒。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用戶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0)
上一篇 2022-05-26 11:16
下一篇 2022-05-26 1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