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Apple Store員工發起罷工一小時行動

澳大利亞布里斯班、徹姆賽德和查爾斯頓的Apple Store員工宣布停止工作一小時,以抗議工資和工作條件。正如之前所宣布的,同時也是零售和快餐業工會(RAFFWU)成員的Apple Store員工於2022年10月18日星期二舉行了罷工。據《悉尼晨鋒報》報道,這是一次歷史性的抗議活動。

50879-100450-000-lead-Australia-strike-xl.jpg

“這是零售業歷史上第一次出現的全國性停工,”RAFFWU秘書喬什-庫里南告訴該出版物。”我們的歷史學家和勞工歷史學家以及其他人已經翻閱了所有的書籍,[而且]他們找不到一個類似的事件。”

“這是一個巨大的進步,與那些報酬和待遇都很低的人一起工作,Apple Store的員工已經站了出來,在澳大利亞歷史上沒有其他零售工人走過的地方”。

蘋果公司提出了一項新的薪酬協議,工會認為,該協議給工人的薪酬要麼沒有實際增長,要麼在25%的情況下只有低於通脹的增長。工會在一個名為Are We Voting Yes Yet的網站上詳細介紹了這些數字,並對蘋果的提議進行了分析。

一位來自蘋果公司的人士向《悉尼先驅晨報》回應此事,稱員工們得到了”豐厚的報酬和特殊的福利”,公司為自己在這方面的表現感到自豪。

“蘋果公司是澳大利亞薪酬最高的僱主之一,”這位發言人繼續說,”我們對我們行業領先的福利進行了許多重大改進,包括新的教育和健康計劃。”

蘋果公司進一步聲稱,其新的薪酬提案的最低工資標準超過澳大利亞行業標準17%,而且還將改善排班和加班條件。

據報道,根據雇傭合同的條款,罷工的工人不允許與媒體交談。然而,他們確實在記者面前相互交談。

有工人接受採訪時說:”一起走出去感覺很好。走在那家商店的中間,我們這麼多人,能量絕對是驚人的。”我們非常幸運,我們作為一個團隊能夠如此強烈地團結在一起,我希望這種情況再次發生在世界各地的每一家Apple Store。”

前Apple Store員工、現在的澳大利亞國會議員斯蒂芬·貝茨加入了此次行動,並表示工作條件是工會與蘋果公司爭端的關鍵。

澳大利亞Apple Store員工分佈在幾個工會當中,RAFFWU只是其中之一,在全國大約4000名蘋果零售工人中,RAFFWU的會員約有150名員工。

在周二的罷工之後,RAFFU成員正在計劃進一步的行動,下一次是在2022年10月22日星期六,為期24小時。

(0)
上一篇 2022-10-18 18:29
下一篇 2022-10-18 18: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