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塊RTX 4090顯卡陣列可在60分鐘內破解八位密碼

暴力密碼破解工具 Hashcat(最新版 6.2.6)的核心開發者山姆·克羅利(Sam Croley)和來自德克薩斯州奧斯汀的安全分析師合作,表示 NVIDIA GeForce RTX 4090 顯卡運行 Hashcat 來破解某人密碼,其效率是前代 RTX 3090 GPU 的兩倍。

八塊RTX 4090顯卡陣列可在60分鐘內破解八位密碼

八塊RTX 4090顯卡陣列可在60分鐘內破解八位密碼

通過八塊 NVIDIA RTX 4090 GPU 組成的顯卡陣列,密碼破解時間縮短至 60 分鐘以內,是 RTX 3090 的二分之一。對於由數字、大小寫字母和符號組合而成的標準八字符密碼,如果僅使用一塊 RTX 4090 GPU,成功破解該密碼的時間為 6.1 小時,更別提可以使用多塊顯卡組成陣列。

更瘋狂的是,它可以對抗身份驗證協議,例如 Microsoft 的 NTLM(新技術 LAN 管理器)或 Niels Provos 和 David Mazières(在 1999 年創建的 Bcrypt 密碼哈希函數)。

雖然這些數字令人難以置信,但想想有人可以用來協助入侵其他用戶、企業等的邪惡用途,它們也令人恐懼。這麼快破解的成本也難以承受。 NVIDIA RTX 4090 每台售價為 1,600 美元(估計含稅),以這種速度工作的裝備將花費超過 12,800 美元,其中不包括實現這一壯舉所需的電量。

另一個注意事項是 Hashcat 是一個離線密碼破解工具。它非常適合服務器和系統管理員以及網絡安全專家。這種認識並不意味着您在 Internet 上仍然是安全的。Google已經實施了多項網絡安全措施,包括蘋果、微軟等,以及軟件安全包,以創建可靠且更難破解的密碼。不幸的是,我們可能在多個網站和設備上使用相同的密碼,這非常容易受到攻擊。

(0)
上一篇 2022-10-18 17:30
下一篇 2022-10-18 17: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