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將按計劃於周三進行Artemis I 低溫演示測試

美國宇航局(NASA)仍然按計劃在當地時間9月21日(星期三)進行阿爾忒彌斯1號(Artemis 1)低溫演示測試。在上一次發射嘗試后的幾天里,工程團隊分析了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和移動發射器之間的液態氫燃料管道接口上被替換的密封件。他們還調整了將低溫(或超低溫)推進劑裝入火箭的程序。工程師們在直徑8英寸的液態氫密封圈上發現了一個小壓痕。這可能是導致前一次發射嘗試中泄漏的一個因素。

Artemis-I-Rocket-Preflight.jpg

有了新的密封件、更新的低溫程序和額外的地面軟件自動化,Artemis團隊現在正準備在火箭發射日所經歷的相同低溫條件下演示這些更新。演示期間的四個主要目標包括:評估解決氫氣泄漏的維修,使用新程序將推進劑裝入火箭的罐體,進行啟動排氣,以及進行預壓測試。

根據最近的工程評估,新的低溫裝載程序和地面自動化將在裝罐期間更緩慢地過渡溫度和壓力。這預計將減少因溫度或壓力的快速變化而導致的泄漏的可能性。在液態氫罐從慢速填充階段過渡到快速填充之後,NASA團隊將啟動液態氫流,通過發動機開始調節,或使其冷卻,以便發射。

2.png

在兩個罐子都達到補充階段后,預加壓測試將使液氫罐達到發射前的壓力水平,同時工程師們將校準設置,以便以更高的流速調節發動機,這將在終端計數期間完成。在演示期間進行加壓測試將使團隊能夠在發射日之前撥出必要的設置並驗證時間表,從而減少發射倒計時期間的進度風險。

演示的呼叫站發生在美國東部時間9月19日星期一下午5點(太平洋時間下午2點)。預計發射主管將在周三上午7點左右發出“開始”,開始向火箭裝載低溫推進劑。測試計劃在各小組達到目標後於下午3點左右結束,不會進入發射倒計時的終端計數階段。如果情況需要,各小組可以延長測試時間。

3.jpg

在測試期間,各小組將向核心級和上面級的油箱裝載推進劑,而獵戶座和SLS助推器將保持無動力。氣象學家目前預測測試期間的天氣良好,在5海里範圍內有15%的閃電機會,這符合測試所需的標準。氣象學家將繼續監測預期條件。

美國宇航局電視台將從美國東部時間9月21日星期三上午7點15分開始對演示進行現場報道和評論。Kennedy Newsroom的YouTube頻道上仍可看到Artemis I 火箭和航天器在39B發射台的連續直播視頻。

(0)
上一篇 2022-09-21 08:36
下一篇 2022-09-21 0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