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擔心馬斯克會突然切斷Starlink 考慮替烏克蘭支付費用

在SpaceX要求五角大樓承擔Starlink在烏克蘭的衛星服務的資金后,歐盟正在考慮支付這些服務的費用。歐盟擔心SpaceX可能會突然切斷服務,而這將會影響烏克蘭軍隊的戰時通信。
歐盟(EU)首席外交官Josep Borrell在周一的歐盟會議上提出了這個問題。目前討論仍處於早期階段。

歐盟擔心馬斯克會突然切斷Starlink 考慮替烏克蘭支付費用

伊隆·馬斯克表示,烏克蘭的Starlink業務已經花費了SpaceX 8000萬美元,到今年年底將超過1億美元。2023年衛星互聯網的費用將花費近4億美元。

埃馬斯克在Twitter上發文稱,在發送到烏克蘭的25300個終端中,只有10630個正在支付服務費。

然而昨日,馬斯克證實,儘管Starlink正在虧損,SpaceX仍將繼續資助在烏克蘭的運營。歐盟內部有人擔心,馬斯克仍可能切斷服務。

“就目前而言,讓我們為他的付出感到高興。但我們需要注意安全,”一位歐盟官員告訴《金融時報》,“烏克蘭人非常擔心他仍然會切斷它。”

立陶宛外交部長Gabrielius Landsbergis告訴Politico,烏克蘭的互聯網接入不應該留在一個“超級大國”的手中,他可能“有一天醒來說,‘這不再是我想做的事了,就這樣吧。’而第二天,烏克蘭人可能會發現自己沒有互聯網。我想,這可能是更好的方式,作為一個合同協議,比如說,一個國家聯盟可以從馬斯克先生那裡購買一項服務,即Starlink服務,然後提供給烏克蘭人並繼續。”

一份正式合同將使SpaceX有義務在烏克蘭提供服務。這些討論也是在基輔報告最近幾周Starlink設備在前線中斷的情況下進行的。

歐盟也在探索其他衛星連接方案。五角大樓披露了其正在跟SpaceX就資助服務進行會談,同時也在探索其他替代方案。

(0)
上一篇 2022-10-18 17:30
下一篇 2022-10-18 17: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