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重力正在不斷塑造地球的表面

據BGR報道,一項新研究顯示,重力對地球的影響正在不斷地塑造我們星球的表面。當我們的星球形成時,它是通過將灰塵和岩石拉向其引力場來實現的。隨着球體的膨脹,引力繼續聚集更多的物質。現在,引力對地球的影響繼續從內部深處塑造我們的星球。

41467_2022_33361_Fig1_HTML.png

這個想法是在最近的一項研究中提出的,科學家們在這項研究中考察了重力對我們星球內部深層結構的微妙影響。該研究強調了重力對地球的影響,以及它甚至可以導致上面地殼的上升和下降。

為了真正理解這個難題,科學家們必須從整體上看重力是如何工作的。在很長一段時間裡,科學家們根據g=9.80米/秒^2的方程式工作。然而,新的研究表明,在整個地球上,重力並不是恆定的。相反,這種力量可以根據你所在的位置而變化。例如,在赤道上,重力對地球的影響是不同的,因為那裡的拉力比較弱。

41467_2022_33361_Fig8_HTML.png

正如歐空局在其網站上的說明中指出的那樣,重力可以從赤道的最低g=9.780米/秒^2到兩極的最高g=9.83米/秒^2變化。而現在,通過這項新的研究,人們可能最終了解是什麼導致了這些微小但重要的變化,使重力對地球產生了怎樣的影響。

研究人員在《自然通訊》上發表了他們的研究。在其中,他們認為,重力對我們看到的地殼變化的作用是基於重力對地球深處結構的影響。畢竟,地球的表面和內部層次並不是整個統一的。相反,不同的區域–如地球內部的海洋–可以改變該結構的強度。

因此,重力可以通過改變地表下深處的這些結構對地殼產生影響。有了對重力如何影響整個地球的更好理解,人們也許能夠找到新的方法來理解重力如何影響外面的其他行星體,甚至可能在月球和我們訪問的其他地方創造人工重力。

(0)
上一篇 2022-10-18 12:01
下一篇 2022-10-18 1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