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平洋海底火山噴出一座小島 衛星圖像記錄成長:面積已增至2.4萬平米

據新華社報道,新西蘭與湯加之間海域一座海底火山日前噴發,噴出的大量岩漿和火山灰形成一座面積2.4萬平方米的小島。報道稱,火山名為“霍姆礁”,10日開始噴發,大約11小時后,岩漿和火山灰形成的一座小島冒出海面。

有視頻畫面還記錄下了衛星下小島變化的圖像,14日時其面積大約只有4000平米,20日已經增加至2.4萬平方米,截至23日,“霍姆礁”仍在噴發。

不過,這些火山灰形成的小島往往比較“短命”,快的話幾個月,慢的話數年後就會消失。

一般來說,2.4萬平米大約相當於大城市一個商場的佔地面積,比如定於年底前營業的江蘇無錫市經開區的山姆會員旗艦店等。

南太平洋海底火山噴出一座小島 衛星圖像記錄成長:面積已增至2.4萬平米

(0)
上一篇 2022-09-26 07:42
下一篇 2022-09-26 07: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