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 Power年度報告:美互聯網服務提供商客戶滿意度下滑

當 6 月份的“美國客戶滿意度指數”公布時,寬帶行業的數據相當難堪。而 JD Power 上周披露的最新調研結果,再一次讓我們直面這一事實。通過 2021 年 11 月 – 2022 年 8 月對 23000 人的訪問,研究發現美國消費者對其 ISP 的滿意度低於一年前。此外在 JD Power 劃分的美東、中北、南部和西部四大區域中,有三大區域的寬帶服務客戶滿意度評分不佳。

East.webp

僅美國南部市場挽回了顏面(圖自:JD Power)

調查以 100 分制對住宅 ISP 的服務滿意度進行打分,並且綜合參考了如下五個維度:

● 計費與付款

● 溝通與促銷

● 服務成本

● 客戶關懷

● 性能與可靠性

East.webp

美東地區

Verizon 以 758 分保住了美國東部市場的榜首位置(與去年得分相同),但該地區的平均分卻從 714 降低到了 707 分。

有線電視提供商 Midco 在美國中北部地區的排名最高,但得分從去年的 754 滑落至 734,同時當地平均分從 712 降至 700 。

AT&T 在美國西部地區奪魁,得分從去年的 728 小漲至 729,但當地平均分從 710 降至 701 。

West.webp

西部地區

與去年數據相比,美國南部地區的表現最為亮眼,涵蓋了阿拉巴馬、阿肯色、佛羅里達、喬治亞、堪薩斯、肯塔基、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密蘇里、北卡羅來納、俄克拉荷馬、南卡羅來納、田納西、以及德克薩斯等州。

平均分從去年的 727 升至 730,且 AT&T 以 761 分一騎絕塵、同時也是整個年度客戶滿意度調查中得分最高的 ISP 。

North Central.webp

中北部地區

結合 ACSI 今夏發布的結果,可以明顯看到該行業沒有跟上互聯網客戶的預期,但這種不滿情緒也讓新晉者受益。

比如尚未被本次報告收錄的 T-Mobile Home Internet,僅在首年就躋身 ACSI 報告的第二名 —— 其以簡潔不套路的直接定價,引發了廣大家庭寬帶用戶的共鳴。

最後,真如 JD Power 董事總經理 Ian Greenblatt 在新聞稿中所說的那樣 —— 客戶對服務成本最不滿意,因此以合理的價格提供一致的體驗,也成為了 ISP 的一場豪賭。

(0)
上一篇 2022-10-18 12:01
下一篇 2022-10-18 12: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