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超越科幻 《終結者》天網的算力等於0.6張RTX 4090顯卡

天網電影終結者》里一個人類於20世紀後期創造的以計算機為基礎的人工智能防禦系統。其最初是研究用于軍事的發展,后自我意識覺醒,視全人類為威脅,以誘發核彈攻擊為起步發動了將整個人類置於滅絕邊緣的審判日。

電影劇情中,公元2029年,經過核毀滅的地球已由電腦“天網”統治,人類幾乎被消滅殆盡。一個叫約翰·康納的軍事領袖召集倖存者一起對抗天網,組建了反抗軍組織。

電影當中顯示,天網的算力是60Tflop/s,也就是每秒60萬億次浮點運算。而英偉達最新發布的RTX 4090在3.15 GHz頻率下算力可以達到100Tflop。

網友調侃:看起來無所不能的天網,算力只相當於0.6張RTX 4090顯卡。

不過要知道,《終結者》電影上映時間是1984年,而世界上第一塊顯卡發明於1981年,還是8位ISA顯卡。

如今38年過去了,以摩爾定律(性能每兩年翻一倍)來說,已經實現了2的19次方提升。

也就是說,把天網算力設定成60Tflop/s,在當時來看,絕對是天文數字了。

現實超越科幻 《終結者》天網的算力等於0.6張RTX 4090顯卡

(0)
上一篇 2022-10-18 12:00
下一篇 2022-10-18 12: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