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蘭談堅持用膠片拍電影:解析度更高、色彩呈現更好

由於製作成本以及多種因素影響,現如今還在堅持使用膠片拍攝電影的導演已經不多了,克里斯托弗·諾蘭就是其中一位,近日他談到了自己堅持使用膠片拍攝的原因,以下為他的訪談。

諾蘭談堅持用膠片拍電影:解析度更高、色彩呈現更好

用膠片拍的電影在視頻格式下解析度更高,色彩呈現更好。所以如果你想拍一部看起來真實的電影、一部視覺效果逼真的電影,膠片攝影是迄今為止在肉眼觀看的前提下的最佳模擬方式。因此膠片是一種非常重要的、可供沿用的媒介。

數碼攝影特別適合特定風格的電影,動畫片或者色彩強烈的電影等等。但我覺得,如果你拍的電影,想保留肉眼所見的世界的原本模樣,那些細膩生動的視覺感受,膠片是最佳選擇。

我(諾蘭)覺得,大部分是因為經濟上和工業上的問題,膠片的價值被低估了,這根本不是個好事。數字發行在很多方面有優勢,尤其是保持影片質量的一致性,這一點膠片很難做到。成片最佳的觀看形式依舊是維護良好的膠片。我覺得電影創作者認識到這一點,並且維持這種形式是非常重要的。

諾蘭談堅持用膠片拍電影:解析度更高、色彩呈現更好

(0)
上一篇 2022-10-18 12:00
下一篇 2022-10-18 1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