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菲光上半年營收、凈利潤雙雙大跌

8月30日消息,日前,歐菲光發布2022年半年報,數據顯示,歐菲光上半年營業收入為77.75億元,同比減少33.78%;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虧損8.74億元,而上年同期盈利3389.7萬元,同比降低 26773.73%。對此,歐菲光從多個方面解釋了業績下滑的原因:

一、受到境外特定客戶2021年第一季度終止採購關係的影響,2022年上半年公司與特定客戶相關的產品出貨量同比大幅下降;

二、因國際貿易環境變化、全球疫情反覆、短期內下游終端市場消費需求放緩和H客戶智能手機業務受到芯片斷供等限制,公司部分產品出貨量同比有所下降;

歐菲光上半年營收、凈利潤雙雙大跌

三、公司整體營業收入同比大幅下降,固定成本攤銷導致產品單位成本上升;因美元兌人民幣匯率波動,造成公司匯兌損失增加,對報告期內的利潤產生了一定影響;

四、公司對各類資產進行了全面清查,進行減值測試,對可能發生減值損失的資產計提減值準備。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業界人士推測“境外特定客戶”即蘋果,而“ H 客戶”則是華為。

據了解,去年3月,蘋果將國內鏡頭合作商歐菲光踢出供應鏈,此舉一度導致歐菲光市值大跌,損失300多億。

歐菲光上半年營收、凈利潤雙雙大跌

(0)
上一篇 2022-08-30 07:27
下一篇 2022-08-30 07: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