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發布面向Meteor Lake和Sierra Forest CPU的GCC編譯器補丁

英特爾已經發布了GNU編譯器集合或GCC的新補丁,這將有助於支持即將到來的Meteor Lake和Sierra Forest CPU。GCC包括幾種編碼語言和庫,如C、C++等,為利用Linux、Ubuntu等操作系統的用戶提供一個開源的編譯選項。

英特爾提供的新編譯器更新將協助為Sierra Forest CPU中看到的指令集帶來介紹性的x86_64擴展,這將可以為操作系統產生準確的核心數。

英特爾研究員和工程師Haochen在為Raptor Lake單獨發布GCC編譯器補丁后,率先發布了Meteor Lake補丁。然而,這兩個補丁的修復並不算大,因為這些變化對兩種架構的整體性能來說並不是高度不可或缺的。

英特爾的至強服務器系列CPU嚴格依賴E-cores,Sierra Forest也被納入最新的更新中,其中大部分工作對改進更為關鍵。首先,”sierraforest”編譯器目標被啟用,以便為下一代服務器處理器提供進一步的指令,例如:

AVX-IFMA

AVX-VNNI-INT8

AVX-NE-CONVERT

CMPccXADD

Phoronix網站的Michael Larabel從GNU項目網站上恢復了這個列表,同時還有來自英特爾的這個編程參考,以提供關於新指令的信息。

image-1.webp

x86_64 ISA編程參考手冊的截屏

前三條指令主要是針對AVX-512視頻編解碼器,第一條涵蓋了整數融合乘加指令,而矢量神經網絡指令則利用了INT8推理。AVX-NE-CONVERT通過從m16轉換將BF 16 FP元素安裝到FP32。最後,CMPccXADD代表”Compare and ADD if Condition is Met”,這是AVX-512在這個GCC補丁系列中的最後一套指令。

Larabel指出,新的更新仍然可以集成到GCC 13編譯器中,該編譯器計劃在2023年發布,在今年晚些時候的Ubuntu 23.10之後。對英特爾來說,這個時機將是完美的,因為該公司將在2023年第四季度發布用於數據中心的Sierra Forest處理器。

了解更多:

https://gcc.gnu.org/pipermail/gcc-patches/2022-October/603542.html

https://gcc.gnu.org/pipermail/gcc-patches/2022-October/603546.html

(0)
上一篇 2022-10-17 23:28
下一篇 2022-10-17 23: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