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減肥手術可降低32%的患癌風險

根據克利夫蘭診所的一項研究,與那些沒有做減肥手術的人相比,做了減肥手術的肥胖成年人患癌症的機會減少32%,死於癌症的風險降低48%。這項研究已發表在《JAMA》上。

研究:減肥手術可降低32%的患癌風險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估計,42%的成年美國人是肥胖的。根據該機構了解到,13種形式的癌症–佔美國每年診斷的所有癌症的40%–更有可能在肥胖者身上發生。

該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克利夫蘭診所減肥與代謝研究所所長Ali Aminian博士表示,減肥手術是目前治療肥胖症的最有效方法。“患者在手術后可以減去20%到40%的體重,而且體重減輕可以持續幾十年。這項研究的驚人發現表明,體重減輕得越多,患癌症的風險就越低。”

超3萬名克利夫蘭診所的病人參加了SPLENDID(腫瘤性疾病發病和死亡的手術程序和長期效果)研究項目。一個由25,265名沒有因肥胖而接受手術的人組成的對照組,跟2004年至2017年期間接受減肥手術的5,053名成年肥胖患者組1:5匹配。

10年後,2.9%的減肥手術患者和4.9%的非手術組個人得了跟肥胖症有關的癌症。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將13種癌症描述為跟肥胖有關的癌症,如子宮內膜癌,絕經后乳腺癌及結腸癌,肝臟,胰腺,卵巢和甲狀腺癌。

10年後,手術組中有0.8%的患者和非手術組中有1.4%的患者死於癌症。這些發現表明,減肥手術跟死於癌症的風險降低48%有關。

研究人員指出,減肥手術的好處在廣泛的研究參與者中都能看到,包括女性和男性、年輕人和老年人以及黑人和白人患者。此外,在胃旁路手術和胃套筒手術后也觀察到類似的好處。

“根據美國癌症協會的數據,在美國,肥胖是僅次於煙草的可預防癌症的原因,”該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心臟、血管和胸腔研究所的首席學術官Steven Nissen醫學博士說道,“這項研究為有意減輕體重以降低癌症風險和死亡率的價值提供了最佳證據。”

眾多研究表明,減肥或減重手術對肥胖症患者的健康有益。克利夫蘭診所領導的STAMPEDE研究表明,減肥手術后,體重明顯減輕,2型糖尿病的控制也會持續一段時間。SPLENDOR研究顯示,對於脂肪肝患者,減肥手術可以降低肝病進展和嚴重心臟併發症的風險。

SPLENDID研究為專註於肥胖和癌症之間聯繫的文獻增加了重要的發現。鑒於世界範圍內肥胖症的流行日益嚴重,這些發現具有相當大的公共衛生意義。

克利夫蘭診所血液學和腫瘤內科主席、醫學博士Jame Abraham表示:“根據我們研究中顯示的受益程度,除了其他有助於預防癌症和降低死亡率的干預措施外還可以考慮進行減肥手術。了了解減肥手術后癌症風險降低的根本機制,還需要展開進一步的研究。”

(0)
上一篇 2022-08-05 10:27
下一篇 2022-08-05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