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哺乳動物被認為是一種威脅生命的疾病的孵化器

由於真菌感染在人類中呈上升趨勢,衛生官員了解這些病原體的來源至關重要。發表在《真菌生物學前沿》上的一項新研究顯示,小型哺乳動物可以作為這些真菌感染的儲庫。這意味着這些嚙齒類動物可能充當新出現的真菌病原體的儲庫、散布媒介和孵化器。

ffunb-03-996574-g005.jpg

這項研究的第一作者、新墨西哥大學的Paris Salazar-Ham說:”我們的分析特別關注引起人類疾病的肺部病原體,在小型哺乳動物的肺部組織中檢測到廣泛的真菌。我們發現,我們從美國西南部地區取樣的許多嚙齒類動物都藏有可能導致人類肺部感染的那種真菌,例如導致溪谷熱的真菌,這種疾病通常會引起類似流感的癥狀,並可能危及生命。”

在過去四十年中,關於新的人類病原體的報告一直在增加。宿主的跳躍,如病毒COVID-19,使真菌得以進化和多樣化。在某些情況下,這可能會提高它們的毒性,這可能會對人類產生影響。

“我們想了解呼吸道病原體的真菌孢子駐留在土壤中是否因為它們以死亡和腐爛的植物物質為食,或者它們是否反而生活在小動物體內,在嚙齒動物死亡后它們的孢子被釋放到土壤中,”Salazar-Hamm解釋道。

研究人員利用下一代測序技術調查了博物館標本中嚙齒動物肺部組織的真菌DNA,這一過程可以快速評估真菌的廣泛種類。

研究人員我們在加利福尼亞州克恩縣以及亞利桑那州科奇斯縣和馬里科帕縣的動物的肺部組織中檢測到了真菌–谷熱病的病因,這些地區是這種疾病的高發區。此外,他們還在新墨西哥州卡特隆、塞拉和索科羅縣的動物身上檢測到了球蟲病的序列,這是第一次在這個地區的環境中檢測到這種病原體。

“這是第一個使用下一代測序技術評估小型哺乳動物肺部真菌的大型研究。她繼續說:”我們的結果支持這樣的假設:嚙齒動物可能是呼吸道真菌病原體的滋生地。

監測傳播

這項研究的結果希望能讓衛生官員了解哪裡有可能在當地獲得疾病。

“目前根據氣候和土壤條件對球蟲分佈的預測,由於氣候變化對環境條件的影響,溪谷熱將在下個世紀大幅向北和向東擴展。”Salazar-Hamm解釋說:”我們的結果將通過增加有關動物作為病原體庫的寶貴信息為這些建模工作提供信息。”

未來的研究希望檢查宿主動物的健康狀況,以及這可能如何影響疾病的傳播或毒力。

“我們無法評估獲得肺部組織的哺乳動物宿主的健康狀況。儘管存在病原體,但不可能確切地說存在疾病,”Salazar-Hamm說。”進一步探索真菌對哺乳動物的影響將是有趣的。這項工作將需要有關動物一般健康狀況的更詳細的信息。”

(0)
上一篇 2022-10-15 19:13
下一篇 2022-10-15 2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