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Blocks:俄烏衝突導致臉書推特的訪問受到限制

監測互聯網服務狀態的 NetBlocks,剛剛確認了從 2 月 26 日(周六)上午開始的 Twitter 訪問限制。緊隨其後,Facebook 服務器也於周日開始受到限制,可知多家 ISP 的網絡都受到了影響。網絡監測數據顯示:截至 UTC 時間周六上午 9 點,包括 Rostelecom、MTS、Beeline 和 MegaFon 在內的 ISP,均對推特平台及後端服務器的訪問施加了限制。

1-0.png

與此同時,Facebook CDN 後端服務器也於周日受到了各大 ISP 的限制,導致許多網絡用戶經歷了內容加載緩慢、甚至根本無法使用的情況。

1-1.jpg

即使可以藉助虛擬專用網來臨時規避,但從整體來看,俄羅斯地區的服務受限,已然讓當地的 Twitter / Facebook 流量暴跌。

2-0.png

上周五,俄羅斯電信監管機構 Roskomnadzor 就該國新聞媒體在 Facebook 上受到的限制發表聲明稱,將對美方掌控的主流社交媒體實施報復性反制。

2-1.jpg

俄烏衝突期間,美歐企業一直在數字領域與俄方展開一系列拉鋸。比如周日當天,俄羅斯國有媒體 RT 的 Android 應用程序,就被谷歌從 Play 商店給下架。

3-0.png

【背景資料】NetBlocks 會通過分析各項在線服務的往返延遲、中斷類型和自治系統數量,來評估各個市場區域的互聯網性能和服務質量。

3-1.jpg

至於服務中斷的確切原因,還可通過流量分析與手動檢測來進一步證實。

(0)
上一篇 2022-02-28 12:01
下一篇 2022-02-28 12: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