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二次上市採用介紹上市方式:不進行融資 不稀釋現有股東的利益

蔚來宣布已通過香港交易所聆訊,獲得在港交所主板二次上市的原則上批准,並已發布相關上市文件。本次上市採用介紹上市的方式,不涉及新股發行及資金募集。介紹上市可以理解為不進行融資的掛牌上市行為。

本次蔚來通過介紹上市登陸港股,目的是為公司投資者提供備選的交易地點,緩釋地緣政治風險,擴大投資者群體,在這些上市的目的仍然可以達到的同時,不稀釋現有股東的利益。

公開資料顯示,李斌目前實際持股總數為117,467,776股,佔比為10.6%,佔總投票權比重為39.0%。

蔚來二次上市採用介紹上市方式:不進行融資 不稀釋現有股東的利益

兩地上市將為投資者提供更多的交易地點選擇和更靈活的交易時間,每日交易時長從6.5個小時擴展到了12個小時。同時,兩地上市將有助於引入更多的投資者,且對公司的長遠發展有利。

自2018年登錄美股以來,蔚來持續發展。截至目前,蔚來在全球布局384家門店,售後服務中心超200家。蔚來換電站布局超800座,充電樁建設超7400根。

2021年蔚來交付新車91,429台,同比增長109.1%,連續兩年翻番。截至2022年1月31日,蔚來累計交付智能電動汽車176,722台2022年,蔚來還將交付三款基於NT2.0技術平台的新車型。

根據蔚來的規劃,明年除了在產品上將推出三款新車之外,在海外市場的布局也會有計劃推進。對此,蔚來董事長李斌曾公開表示:“長期來看,中國以外的市場佔比50%是一個合理的計劃。”

相關文章:

蔚來申請在港上市 3月10日掛牌交易:總市值超33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2-28 11:00
下一篇 2022-02-28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