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礦井發現140年前牛仔褲:樣式和現代幾乎一模一樣 拍出62萬元

作為曾經勞工穿的工作服,任誰也想不到,牛仔褲如今竟成為全球最流行的褲子品類之一。更讓人想不到的是,140年前的牛仔褲和如今對比起來,樣式和版型也幾乎一樣。據“極目新聞”報道,近日,在美國新墨西哥州的一個小鎮拍賣會上,一條1880年代的李維斯牛仔褲以8.74萬美元(約合人民幣62.69萬元)售出。

這條牛仔褲是由一位“牛仔考古學家”在廢棄礦井中發現的,在小鎮拍賣會上被23歲的凱爾·豪特納和復古牛仔市場的資深人士史蒂文森買下。

廢礦井發現140年前牛仔褲:樣式和現代幾乎一模一樣 拍出62萬元

史蒂文森說:“在拍賣開始之前,我們沒有任何一起購買牛仔褲的計劃,現在回想起來有點瘋狂。”

他們以8.74萬美元的價格拍下了這條牛仔褲,豪特納承擔了90%的價格,而史蒂文森付了10%的價格。

據悉,史蒂文森在洛杉磯開了3年的牛仔布修理店,他說:“這條牛仔褲極為罕見——尤其是在這種破舊的狀況和尺寸下。它幾乎現在都可以直接穿上身。”

而這條牛仔褲的原主人伊頓說:“我知道這條牛仔褲會很吸引人,我從事尋找舊牛仔褲的業務已經有25年了,一條老式牛仔褲的平均價值約為100美元。所以,能找到一條這麼值錢的牛仔褲的機會,一生只有一次。”

此外,這條牛仔褲價值這麼高不僅僅是因為保存程度完好以及面料上乘,還有一個原因是它見證了是美國歷史上1880年代的黑暗時期。

那時美國非常維護白人的利益而排斥其他種族,這條牛仔褲的內袋上印有“唯一一種由白工製造”的字樣證明了這一點。

廢礦井發現140年前牛仔褲:樣式和現代幾乎一模一樣 拍出62萬元

(0)
上一篇 2022-10-14 18:47
下一篇 2022-10-14 18: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