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與參議員在線對噴 特斯拉市值一度跌破1萬億美元關口

北京時間11月16日早間消息,11月15日(周一),美國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的股票價格繼續下跌,主要原因是投資人對於特斯拉掌門人馬斯克最近累計套現69億美元以及他最新的Twitter表態作出反應。

圖片.png

當天,特斯拉股價下跌大約2%,收於1013.39美元。自從馬斯克上周開始賣股套現以來,特斯拉資本市值已經蒸發了2070億美元。

周日,作為全球首富的馬斯克在Twitter網站和美國知名參議員桑德斯爆發了口水戰。目前,桑德斯等國會議員正在推動針對美國富豪階層徵稅的新法律,馬斯克對此心有不滿。

在周一盤中交易時段,特斯拉股價曾經跌到978.6美元的水平,公司資本市值跌破了1萬億美元的大關。需要指出的是,特斯拉是在上個月才突破了這個關口。

美國證券研究機構Kalkine集團的首席執行官庫納爾·梭尼(Kunal Sawhney)表示,自從馬斯克在Twitter網站進行有關是否拋售股份的民調之後,特斯拉股價開始大幅下挫,而在周日,特斯拉又在網絡上嘲諷一個資深議員,這種舉動將在未來幾個星期給特斯拉股價帶來壓力。

梭尼表示,通過拋售大量個人股份,馬斯克將能夠應付大約150億美元的稅單(稅賦和馬斯克兌現股票期權有關)。

上周在進行Twitter民調之後,馬斯克拋售了636萬股特斯拉股票。如果按照之前一共拋售一成個人所持股份的說法,馬斯克還需要繼續拋售大約1000萬股特斯拉股票。

Rivian來勢洶洶

在過去12個月時間裡,受到美國資本市場對於電動車股票的熱捧,特斯拉的股價大幅暴漲了140%。不過最近的大幅下跌使得股價創造了十月份以來的最低值。

作為對比,周一,特斯拉的電動車競爭對手Rivian股價暴漲了15%。這家公司獲得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的力挺,和上周上市時的發行價相比,股價已經上漲了大約九成。

美國富達公司在線證券交易平台的數據顯示,特斯拉和Rivian是平台上成交量最大的兩隻股票,凸顯了投資人對於電動車股票的濃厚興趣。這兩隻股票每一個賣出委託對應着兩個買入委託。

芯片短缺

最近,美國百事可樂公司首席執行官拉蒙·拉瓜爾塔(Ramo Laguarta)表示,預計今年四季度,特斯拉將會交付第一批百事訂購的電動大卡車。不過,馬斯克周六在Twitter表示,不要過度解讀拉瓜爾塔的說法。

馬斯克發帖稱,正如之前公開說過的那樣,特斯拉近期受到了芯片短缺的影響,遠期受到鋰電池供應不足影響,除非這兩個短缺危機都能夠得到解決,否則特斯拉不可能大規模量產新車型。

過去面對全球性新冠疫情和供應鏈擾動,特斯拉的表現好於電動車競爭對手,已經連續五個季度創造了創紀錄的營收成績。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資本市場知名做空大佬邁克爾·布里(Michael Burry)已經再度盯上了馬斯克。布里透露稱,馬斯克利用8830萬股特斯拉股票做抵押進行了私人借貸,他賣掉了所有豪宅,搬到了得克薩斯州,他還問桑德斯是否應該賣掉更多的特斯拉股票,“馬斯克並不是缺現金,他只是想賣掉特斯拉股票。”

(0)
上一篇 2021-11-16 10:08
下一篇 2021-11-16 1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