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為何全民瘋狂炒股:對特斯拉是真愛、今年瘋狂抄底俄羅斯

韓國人喜歡炒股是出了名的,全球能趕上他們的幾乎沒有,上到大媽下到小學生,真的是太厲害了。如今,韓國已經變成了一個全民炒股的國家,活躍股票賬戶數比總人口數還要多800萬,上至政府高官,下至小學生都在炒股,不僅投資本國股市,還全球出擊。如今,為了這個群體,韓國政府啟動了救市。

央視財經今年2月曾報道,當月韓國的股票活躍賬戶數量首次突破6000萬個,相當於總人口的1.16倍。韓國可以說幾乎是全民炒股,其中包括了大量的小學生等未成年人。

真的是一點也不誇張。環球網5月曾報道,今年3月份召開的三星電子股東大會創下有史以來最高參會人數的紀錄,超過1600名股東赴會,數名小學生股東也出席會議。(2021年末)在506.6466萬名三星電子個人投資者中,有35.8257萬未滿20歲,佔比達7.07%。

韓國為何全民瘋狂炒股:對特斯拉是真愛、今年瘋狂抄底俄羅斯

據報道,韓國股票交易不設年齡限制,未成年人在徵得父母或法定代理人同意后可開設賬戶炒股。韓國出現不少父母以經濟教育等為目的給子女購買股票的情況。最近一段時期,自己直接進行股票投資的青少年也大幅增加。

不僅小學生炒股,大量官員也參與了。韓國企業分析研究所“領導者指數”10月13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韓國尹錫悅政府副部級以上官員中超五成炒股,最青睞的公司有三星、KAKAO、蘋果和英偉達等。

韓國為何全民瘋狂炒股:對特斯拉是真愛、今年瘋狂抄底俄羅斯

股民太多對一個國家而言並不是什麼好事,這也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韓國人瘋狂的投機心理。如今,在韓國,不少人都出現了沉迷於投資股票無法自拔的行為,被當地媒體形容為“股票中毒”。

專家提醒,如果散戶在股票上投入過多的金錢、時間和精力,導致生活失去控制乃至背上無法承受的債務,這時候就應該儘快清醒過來,必要時向專業人士求助。

今年2月,俄烏衝突爆發后,在國內各大社交平台上都傳出了,大家快去抄底俄羅斯貨幣,快去抄底俄羅斯基金,快去抄底俄羅斯公司,而韓國的散戶們組團瘋狂買入了超750億韓元的俄羅斯ETF,大約是接近4億人民幣的資金。

此外,新冠疫情期間,韓國散戶買入了 150 億美元特斯拉股票,成為了特斯拉第七大股東,排在他們前面的是美國道富銀行。今年7月,韓國散戶還大舉買入天齊鋰業1.5億美元,穩居海外股票買入首位。韓國散戶對炒股執着,簡直可以用瘋魔來形容。

(0)
上一篇 2022-10-14 15:47
下一篇 2022-10-14 15:48

相关推荐